【开斋节的习俗和禁忌】开斋节是个什么样的节日?开斋节有什么习俗?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开斋节的主要内容是? 开斋节有哪些习俗是需要注意的?开斋节必须要注意什么?2016年开斋节是2016年7月7日(周四)

开斋节的主要内容是? 开斋节有哪些习俗是需要注意的?开斋节必须要注意什么?**的习俗

**是中国***的主体民族。**的开斋节(希吉来历九月),在**群众心目中是一个*尊贵的吉庆之月、和平之月,凡在这个月里做一件善事,就可获得**成倍的酬报。因此,凡符合条件的*****必须奉行一个月的斋戒,斋月的起止日期视新月出现的日期而定,见月入斋,见月开斋。通常以两位*有威望的阿訇所见为准,然后本坊阿訇宣布入斋(或开斋)。入斋当天的凌晨四点左右,各**寺的寺师傅,要到邦克楼(宣礼塔)上打梆子,有的不辞辛苦,挨门逐户地敲打。人们听到后,赶忙起来,洗脸、洗手、濑口,做饭封斋。

***教规定,每个***每年必须封一个月的斋,也是信仰***教的人们所要履行的一项重要“功修”。

封斋期间白天不吃不喝,甚至连咽口水也不允许。到了太阳落山之后,才能进行吃喝。所以这个节日也是宗教上沿袭下来的习俗。斋戒日期在***教历的九月,这一月称为“斋月”。“斋月”可以出现在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原因是***教历是纯阴历,以月亮出现的那天为月*,单月 30 天,双月 29 天,全年 12 个月,不置闰月,计 354 或 355 天,这样就比太阳历少 10 天或 11 天。它的月份和季节没有固定关系,所以“肉孜节”便会在一年四季中轮流出现。九月份封斋满一个月,到了十月一日改为正常生活,举行礼拜和庆祝活动,称为 “开斋节”。新疆地区称为“肉孜节”。其实“肉孜”在**伯语中,也是“斋戒”的意思。在斋月期内,**群众很重视“盖午尔夜”,也有的叫“坐夜”。关于此夜的确切日期,《古兰经》中无明文可考,**群众通常从*后三个单日内选取居中之日。即第二十七夜。“盖德尔”原为“前定”、“高贵”之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