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肉孜节放假吗?2016年肉孜节是什么时候?肉孜节有什么风俗习惯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肉孜节放假吗?2016年肉孜节是什么时候?肉孜节有什么风俗习惯?2016年肉孜节放假安排时间为2016年7月7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四)

2016年肉孜节只有宁夏和新疆地区放假,放假**。

2016年肉孜节放假吗?2016年肉孜节是什么时候?肉孜节有什么风俗习惯

开斋节是**伯语“尔德·费土尔”的意译。新疆地区的*****称它为“肉孜节”。“肉孜”是波斯语,意思就是“斋戒”。

宁夏部分地区的*****称它为“大尔德”,甘肃、青海等地的*****称它是“过年”,对开斋节在各地尽管称谓不同,但实际上就是一个规模盛大、礼义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群众过春节,藏族人民过藏年。在开斋节前夕,外面工作的、做买卖的、出差的*****都要提前赶回家中。

开斋节吃什么

按***教法规定,***教历每年9月为斋戒月,***教历的9月,***习惯用**伯语称呼为“莱麦丹”月,“莱麦丹”是练的意思,即练思想、练意志、练身体,也称“斋月”,通常也称“封斋”、“把斋”。凡成年健康的***都应全月封斋,即每日从拂晓前至日落,禁止饮食和房事等。

在入斋的当晚四点左右,各**寺(点)的寺师傅,站到**寺的梆克楼(宣礼塔)上打梆子。有的不辞辛劳,走街串巷,挨门逐户地敲打,催醒入睡的人赶忙起来,洗手、洗脸、漱口,做封斋饭。这一月,**的生活安排得比往常要好得多。一般都备有白米、白面、羊肉、油茶、白糖、茶叶等有营养的食品。

在天空露白之前,一定要吃饱,如果没吃饱,到了拂晓时,也绝对不能再吃。

封斋第29日傍晚如见新月,次日即为开斋节;如不见,则再封一日,共为30日,第二日为开斋节,庆祝一个月的斋功圆满完成。是日,***前往**寺参加会礼,听伊玛目宣讲教义。

中国的**封斋日的禁忌,现今已经不太严格,但是开斋日仍旧重要非凡,几乎可以称得上狂欢,尤其注重饮食,**传统小吃和主食,都成为开斋节必备的食物。

早上要先喝茶,或者吃水果,然后才能吃正食。油炸的馓子、麻花等是**开斋日必备的小吃。这**,按着传统习惯,**人一般还要吃红枣。至于正餐主食,更是隆重盛大,牛羊肉、面条、米饭无所不用其极。

2016年肉孜节放假吗?2016年肉孜节是什么时候?肉孜节有什么风俗习惯

标签: 2016年肉孜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