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南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2016年河南高考考生必看内容是什么?2016河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用什么书好?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河南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2016年河南高考考生必看内容是什么?2016河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用什么书好?伟大的成就,来自为远大的目标所花费的*大心思和付诸的*大努力。有很多网友在咨询2016河南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2016年河南高考考生必看内容是什么?2016河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用什么书好?在这里就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吧!小编祝您前程似锦,榜上有名!

高考成绩即将揭晓,填报志愿提上日程。填报志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有什么填报技巧?志愿的投档规则是怎样的?6月21日,省招办发布《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我省82万考生答疑解惑。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考生需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应以《招生考试之友》合刊“专业目录”(以下简称《专业目录》)公布的招生高校、专业名称和代号为准,各批次志愿中的高校和专业代号必须与《专业目录》相应录取批次中公布的高校和专业代号相一致,否则将无法填报志愿和录取。

提前录取批次中,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校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对考生都有不同的要求,如**条件、身体条件、专业术科成绩等。因此,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专科提前批中的直招士官、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航海航空类、空中乘务(艺术属性非艺术专业)等,不同类别也不得兼报。

自主招生志愿(含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专项计划)方面,已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的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规则: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均设置为平行志愿,即考生可以填报1—6 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提前批(艺术类除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的平行志愿,省招办按计划数的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要求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其他批次(艺术类除外)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将根据生源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统一征集志愿。

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的考生可以选报一个招收预科班的高校。预科班分专业方向的,每个高校可填报1—5个预科班专业方向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2016河南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2016年河南高考考生必看内容是什么?2016河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用什么书好?

7所公安类院校计划在河南招生1763人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等7所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1763人,报考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

根据要求,考生要报考的话,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而报考公安现役院校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为未婚。

据了解,6月29日,省招办将公布面试、体能测试分数线,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另外,政审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面试和体测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每天8:00~18: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