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桂鱼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洪泽湖桂鱼又称作花鲫鱼、鳜花鱼、季花鱼、桂花鱼、鳜鱼、鯚鱼,是世界上一种名贵淡水鱼类,是淡水鱼中的上等食用鱼,亦有“淡水石斑”之称。

洪泽湖桂鱼生长在常年保持在二类水的洪泽湖,以捕食其它鱼虾为食,只吃活鱼虾,不食死鱼虾,是典型的肉食性凶猛鱼类,而洪泽湖众多的鱼虾为其提供了充足了饵料和食物,所以洪泽湖桂鱼肉质细嫩丰满,肥厚鲜美,内部无胆少刺,明代医学家李时珍誉之为“水豚”,意思是其味如同河豚一样鲜美;还有人将其比成天上的龙肉,说明桂鱼的风味的确不凡。

洪泽湖桂鱼营养丰富:味甘、性平、无毒,归脾、胃经,具有补气血、益脾胃的滋补功效。其肉洁白、细嫩而鲜美,无小刺,富含蛋白质。桂鱼的幽门垂多而成簇,俗称桂花鱼,其味清香扑鼻,鲜脆可口,可谓“席上有桂鱼,熊掌也可舍。”


标签: 洪泽湖桂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