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甘肃高考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安排公布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及科目安排通知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甘肃高考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安排公布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及科目安排通知?根据甘肃2015年高考时间推算2016年甘肃高考将在6月7日、8日和9日举行:

2016年甘肃高考考试时间是几号

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6月7日至9日

2016高考考场五大应急解决方案

1、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以杭州为例,先将此事告诉监考老师,监考教师在核对考场存根无误,并确认是考生本人后,经考点主考同意,考生可以先进场参加考试,在考试时间内,可委托老师或家长携带考生的身份证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补办,在当场考试结束前送到考场,成绩有效。

考试结束后,可能有些考生会觉得大解放了,准考证也可以不用管了。但是,由于查询成绩的时候要用到准考证号,准考证依然有用!要是怕弄丢,就先拍一张照存在手机里,或者抄下来以便**时间查询。

2、拿到稿纸该怎么办?

草稿纸使用要便于检查。不要在一大张纸上乱写乱画,东写一些,西写一些。打草稿也要像解题一样,一道一道挨着往下写。

**遍完成的题目,自己的把握也不一样,有确定为无误的,有稍微不放心的,有非常不放心的,还有根本未答出来的,这就需要在草稿纸的题号前注上自己可识别的符号,以确定检查侧**。

3、遇到难题后“懵”了怎么办?

试卷每题体型所列的试题,基本上是从易到难排列的。一般来说,解题要先先易后难,从简到繁的顺序进行。如果避易就难,啃住难题不放,只会费时甚至会影响易题的作答,还可能造成紧张的心理状态,打乱思路和步骤。

此时,考生不妨先跳过难题,找些容易的题目做。再回头去看那道难题时,也许就不觉得像先前那样难了。如果考生觉得整卷的难度都很大时,也千万不要产生放弃的心理,尽量“拣”出稍有把握的题目来做。

4、脑中忽然“一片空白”怎么办?

在几种常见的考场病中,*可怕的也是*容易让考生慌乱的是发生“记忆堵塞”。不妨尝试这样做:

*先是保持镇静,并注意调节自己的呼吸率。先慢吸气,当对自己说“放松”时缓慢呼吸,你再考虑你正在努力回忆的问题,如果你仍不能回想起来,就暂时搁下这道题,开始做别的题,过段时间再回过头来做这道题。

第二,联想。你不妨回忆老师在讲课时的情景或自己的复习笔记,并努力回忆与发生记忆堵塞问题有关的论据和概念,把回忆起的内容迅速记下来,然后,看你能否从中挑出一些有用的材料或线索。

第三,利用其它试题。在标准化考试中,后面的试题也许会给你提供某些线索,你可不要轻易放过,看其中是否能给你提供线索或启发。

5、答题时“吃不准”怎么办?

试题中的某些部分,特别是选择、填空等类型的题目,一看似曾相识,但又不真相识,很容易使考生产生犹豫不定的心理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审题作答要沉着冷静,看准看全。

考生要努力追忆有关的基本知识,变换角度思考各种解题办法。当试题出现几种疑惑不决的答案时,考生一定要有主见,有自信心,即使确实不能确定答案,也不能长时间犹豫,浪费时间,*终也应把认为正确程度*高的答案写到试卷上,不要在答案处留白,因空白无论如何是不得分的。

2016年甘肃高考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安排公布_2016年甘肃高考时间及科目安排通知

1.端正认识。上大学固然是一条康庄大道,但决不是人生的**出路。高考与其他考试一样,是一次对考生现有知识水平和运用这些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测试,考生没有必要过分紧张,而应该大胆地、全力以赴地投入高考,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要去管考试的结果,考得上当然高兴,考不上也不等于前途渺茫,平静地对待高考,这或许就是那些平时成绩一般而考时能超常发挥的学生成功的主要原因。

2.树立信心。信心是成功之本,自卑的人常常扮演失败的角色,超越自卑,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决不会付诸东流。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成功即会向你走来。

3.放松自己。高考中,几乎没有一个考生不紧张。稍稍紧张一点本是好事,运动员听到“准备——”,立即,能量被送到*需要的地方;演讲或辩论中,精神紧张,就能使人思维敏捷,妙语连珠。但过分的紧张会导致失败。故有“高考恐慌症”的考生,务必放松自己,不要老想着考试,考前可做些自我行为训练,如做做操,散散步,打打球,听听音乐。

4.“功夫在场外”。考场即战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功夫在场外。不但要加强文化科学知识学习,还要注意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不怕经受挫折,在挫折中成长、成才、战胜自己,消除各种心理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