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争夺战的制胜之道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想要招聘**工程师吗?**人才可是身价不菲。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Horowitz)科技人才主管香农•卡拉汉称,公司给**工程师开出210,000至240,000美元底薪的情况屡见不鲜。而且,这还没有包括其他福利待遇。

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举办的《**》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卡拉汉与Facebook人力资源副总裁罗莉•戈勒和社交游戏公司Zynga*席人事官科林•麦克格雷利共同接受了《**》杂志(Fortune)**编辑帕特里夏•塞勒斯的采访,探讨如何赢得日益激烈的人才争夺战。

为了进行对比,《**》杂志还邀请了**体育经纪人卡西•沃瑟曼加入讨论。沃瑟曼指出,科技人才招聘其实就像招募运动员一样。“要挑选出***的百分之五,对他们进行全方位了解。有时候,部分**人才可能还是学生。”而下一步,就是从中挑选出*契合公司文化的**人才,同时要说服他们,加入你的公司是正确的选择。

参与讨论的各位**都表示,近几年,科技人才争夺战中的经济因素令人瞠目结舌。初级工程师就能拿到130,000美元的薪酬,这还不包括奖金。而正如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合伙人杰夫•乔丹在发言中所说的,面对*有竞争力的人才,许多公司还会抛出各种额外津贴和特殊待遇的橄榄枝。乔丹在发言中提到了签约奖金,还说在个别情况下,公司甚至授权猎头,开出比竞争对手高出一倍的价码。他说道:“有的工程师每年可以拿到几百万美元。”

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有才华的工程师会被多家公司追逐。Zynga公司的麦克格雷利说:“以前,只有经验丰富的求职者才能获得一对一的面试机会。现在,大量的待业工程师就像从沙地探出头来的土拨鼠,他们并不急于上岗,而是等待和观望。”现如今,工程师们可以在五至六份工作邀请信之间从容地做出选择。

面对这样的竞争态势,初创公司应该靠什么来竞争呢?所有人都达成了一个共识:虽然工程师会收到多份邀请,但他们并非“一切向*看”。Facebook的戈勒说:“对于Facebook人来说,*重要的是他们能获得影响力——一方面是指个人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投身于一项比小我更加重大的事业,再次,就是与其他Facebook人一起共事的职业经历。”

初创公司可以通过关注生活质量问题赢得**人才的青睐。能够招徕***程序员的公司通常都能给他们提供*有意思的挑战。麦克格雷利说:“肯定有人是一切以金*来衡量的,其实这种人很好对付。但如果你所提供的工作枯燥无味,无法带来乐趣,恐怕再多的*也留不住人心。”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