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燕的“冰火两重天”冰淇淋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油炸冰淇淋,那种外热内凉的*特口味让很多人都忘不了,吃着这么好吃的东西,你是否想过是谁**了这种美食呢?

冰淇淋也能进烤箱,下油锅!冰淇淋产品有铁板烧的、油炸的,甚至还有冰淇淋*锅,冰淇淋比萨等等,这些让人不可思议的产品,都是谁鼓捣出来的?

它的**者竟是一位进城打工干保姆的农家姑娘,叫周小燕。

半路上大学,命运的玩笑再次降临在她身上

周小燕出生在河北邯郸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从小就品尝生活的艰辛。2000年,周小燕中专毕业,而此时的中专毕业生已经**分配工作,为了生计,她做过饭店里的服务员,当过保姆,曾有一段时间还摆过地摊。现实让她有了再上学的想法,她要用知识改命运!小燕很有主见,也很倔强,对不同意她上学的父母以死相逼,于是她踏上了北上求学的列车。

周小燕很快就毕业了,命运再次和她开了玩笑,国家大学扩招生毕业,上**的大学生挤满了人才市场,找个好一点的工作比登天还难,不得已她和男朋友随便在一家酒店找了一份工作,微薄的薪水仅够生活开支和交房租。为了寻找出路,她经常夜不能寐。

在酒店工作期间,她利用休息时间在麦当劳店打过一段时间的短工,她没想到来麦当劳消费的人很多,还得排队,这让她感到诧异,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吃冰淇淋?她于是也买了一款冰淇淋蛋筒,果然味道非常好,外皮酥脆香甜,里面的冰淇淋**可爱,吃一口甜滑柔美,这个冰淇淋还真是不错,于是便萌生了要做冰淇淋生意的想法。

萌生做冰淇淋的想法,想到就做到

此后她便时刻关注着冰淇淋的有关情况。她专门到各大商场、超市、小区调查,还跟一个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了解国外情况,听同学说美国做冰淇淋的小店一年四季都非常*爆,经常有顾客****,她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冰淇淋店竟然这么*!如果开一家冰淇淋店是否也非常*呢?想到做到,她赶紧联系那个同学,让同学寄来了一些美国风味冰淇淋技术资料,自己就钻研了起来,没想到还真学会了。

经过多方考察后,她把小店设在了一所大学的附近,在一系列详细的准备之后,她的冰淇淋小店终于开张了,可是好景不长,她自认为不错的冰淇淋竟然销售一般。为了弄清楚原因,她专门与来消费冰淇淋的顾客攀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她终于明白了,她的小店品种太单一,同时她也明白了,要想做***,除了免费请顾客品尝、打折促销等手段,*重要的是冰淇淋要创新。

受到烤面包的启发,冰*两重天的烤冰淇淋*热上市

于是她开始学习研究新的冰淇淋。旁边一个烤面包店的红*生意给了她很大启发,冰淇淋能不能做出烤制系列的?她的异想天开让自己兴奋和激动,经过不断的尝试,她终于做出了冰*两重天的烤冰淇淋,热气腾腾的糕点裹着冰凉爽滑的冰淇淋新鲜出炉,-4℃的冰淇淋不仅完整地保持了不变的形体,而且完美的保存了细腻爽滑的梦幻口味和*特口感,美味刺激又能果腹的新鲜美食就此诞生:徐徐散发着蒸腾热气的脆皮外衣,丝丝流露的爽滑冰点+甜蜜松软的意大利蛋糕,轻咬一口,酥脆纤维在舌尖咔咔断,齿间冰爽感被痛快切割,糕点的甜蜜急速漫溢口腔,味蕾在递进交替的瞬间感受极致体验……产品一推出,立刻受到顾客们的热烈响应,销售场面异常*爆,周小燕的冰淇淋小屋的生意一下子*起来了!

烤冰淇淋的成功让周小燕意识到,只有创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不断研发新的品种、推陈出新成为她的重中之重。

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hold住消费者的嘴

就这样,周小燕博取众家之长,发挥聪明才智和创新思想,陆续创制出一系列的特色美味冰淇淋。如,将冰淇淋放在低温冷却的铁板上,衬以海绵蛋糕,再辅以巧克力、冰淇淋及新鲜水果串,然后在铁板上浇上特制果酱等配料,由消费者自己来进行炒制的铁板烧冰淇淋;将一系列的、薄荷、薰衣草、迷迭香、依兰花等花卉制成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排毒等功效的花卉冰淇淋,让女人惊喜不已;利用水果、蔬菜、干果和优质的奶油等主要原料,再加入钙粉,制作成多维高钙冰淇淋,深受老年人喜爱;利用鲜果、果冻、冰淇淋粉等制作而成的卡通果冻冰淇淋深受儿童学生的喜爱……周小燕用她的执着和不懈的努力,创制了油炸冰淇淋、冰淇淋蛋糕、中药冰淇淋、太空冰淇淋、茶叶冰淇淋、冰淇淋*锅、冰淇淋炒饭,鸡尾酒冰淇淋等400多个品种,这一切,让周小燕看到了成功的明灯,她欣慰地笑了。她感到她的事业终于来了,在经过详细的考察和规划后,她决定在全国布局。如今,广州、深圳、郑州等地都有了她的创意分店。

【创业导读】

这是一个农村姑娘不抛弃不放弃的艰辛创业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地探索才能。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周小燕想到就要去做,并且敢于去尝试。

对于创业来说,想到了就要抓紧时间付诸行动。要建立强大的内心系统,创业的成功从来都不是直线性的,它总会有巅峰和低谷。创业过程里总会遇到问题,但是要不气馁,不能安于现状,要有上进心,有观察力。一直都很相信自己,坚信自己的信念。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