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继续催化食品饮料下半年行情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多家券商发布食品饮料行业中期投资报告,普遍看好行业后市行情。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就认为,三大主题(创新、改革、转型)还将催化下半年食品饮料板块行情。

一、行业*新宏观背景:消费增速回升

日前,国家***发布的*新数据显示,2015年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名义同比增速由4月的10.0%小幅上升至10.1%,实际增速则由9.9%提升至至 10.2%。国泰君安表示,从***公布的季调环比来看,5月的消费环比为0.81,比4月有所好转。近两月的消费回升与房地产销量明显回升由很大的关系。他们认为,从消费的分项数据来看,限额以上餐饮的基数效应消失,同比连续8个月后在相对的高位企稳。受到房地产销售的提振,房地产相关消费仍处高位,建筑装潢材料近三月维持在20%左右的同比增速,成为消费企稳的主力。

二、行业*新观点:三大主题催化下半年板块行情

近来,多家券商发布食品饮料行业中期投资报告,普遍看好行业后市行情。

招商证券认为,需求较弱背景下,行业**加速集中优势资源,竞争优势持续**,在估值尚低、资金流入背景下,估值仍将持续**;同时在国企改革、创新驱动和战略转型三大主题催化下,传统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被**,外部蓝海市场和内部企业活力被激发,下半年主题投资风格仍将持续。招商证券认为,三大主题(创新、改革、转型)还将催化下半年板块行情,

中信建投表示,牛市进入后半程,食品饮料的补涨需求强烈,部分**的公司市值和估值都存在提升空间,近期股价也开始反映。代表的公司是伊利股份(600887,股吧)、承德露露(000848,股吧)等公司,这两个公司我们看好,特别是在牛市的后半程。此外,转型预期的小食品股一直强势,这些公司分两类,一类对股价诉求强,尝试转型,如:好想你(002582,股吧)、黑牛食品(002387,股吧)、量子高科(300149,股吧)等;一类有基本面支撑,预期公司有收购或国企改革,如:洽洽食品(002557,股吧)、加加食品(002650, 股吧)、涪陵榨菜(002507,股吧)、黑芝麻(000716,股吧)、顺鑫农业(000860,股吧)、煌上煌(002695,股吧)、维维股份等。他们相对看好涨幅不大、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公司。

投资品种选择方面,中信建投****:晨光生物(300138,股吧)、海南椰岛(600238,股吧);承德露露、洽洽食品、煌上煌、加加食品;伊利股份、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

招商证券****:茅台(600519,股吧)、洋河、伊利、海天、张裕、古井、老白干、中炬、好想你、百润、洽洽、黑芝麻,新增**关注安琪酵母(600298,股吧)。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功能食品及配料子行业中,关注隐形**型企业,关注保龄宝(002286,股吧)、金达威(002626,股吧)、汤臣倍健(300146,股吧)、贤成矿业、东宝生物(300239,股吧);白酒建议关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弹性品种山西汾酒、老白干酒(600559,股吧)、泸州老窖;动植物蛋白食品关注伊利股份、双汇发展 (000895,股吧)、承德露露、黑芝麻;调味品关注涪陵榨菜、加加食品、恒顺醋业(600305,股吧);主题投资:并购重组、国企改革、互联网+ 等,关注新都化工(002539,股吧)、燕京啤酒(000729,股吧)、古越龙山(600059,股吧)。

三、组合跟踪与建议

在3月30日《价值线》**刊发的《二季度消费股能否领涨?》中,入选的四只个股截至6月12日平均涨幅达到了47.31%(见下表)。结合当前多家机构的行业中期策略报告,继续维持上述投资组合。

四、部分**公司简介

光明乳业(600597,股吧)(600597):

引入战略投资者,国企改革启动

1、投资亮点:

引入战略投资,国企改革启动:公司于2015年6月8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6家特定对象发行约5.59亿股,募集金额约90亿元人民币。本次发行完成后,光明集团仍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合计持股40.84%,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招商证券表示,此次增发引入中信、弘毅等战略投资者,也意味着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以光明乳业的资产整合为起点,开启国企改革之路,未来将给予公司注入更大发展活力。国泰君安认为,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收购以色列Tnuva集团,未来三年业绩确定性增强。

间接控股以色列*大乳品公司,预计将产生较强协同效应:招商证券表示,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拟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BrightFoodSingaporeInvestment100%股权,从而获得后者所有的TNUVA集团 76.73%的股权控制权。TNUVA集团是以色列*大的综合食品企业之一,以人民币计,截至2015年一季度,总资产约为111.62亿元,负债率 58.95%,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106亿元,净利润6.35亿元,预计合并后将为光明直接贡献净利润约4.9亿元。TNUVA公司乳品在以色列市场份额超过50%,公司在乳品产业链上研发制造、牧业养殖及管理等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收购完成后双方将会在海内外市场开拓、产品技术研发以及原材料供给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TNUVA可通过光明顺利打开中国市场,光明则可以借助TNUVA的技术发力酸奶奶酪、黄油等新品类开发,降低饲养成本等,而在乳清粉、工业奶粉等原材料领域,双方可以形成以色列、新西兰、中国三地业务互动,促进现有新业务发展。预计并购完成后双方可产生较强协同效应,想象空间巨大,前景可期。

2、机构估值:

国泰君安表示,考虑公司净利率迎向上拐点,上调2015-2016年EPS至0.70、 1.01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原有主业2016年1.6倍PS估值,对应市值432亿,给予Tnuva2014年20倍PE估值,预计市值98亿,另有定增资金21.27亿,预计总市值约551亿,考虑到定增后总股本变化,上调目标价至30.79元。招商证券表示,并购产生想象空间,上调至“强烈**-A”评级,目标价34.4元。预计公司2015-2016EPS为0.68、0.86元,并购产生想象空间,给予2016年40倍PE,目标价 34.4元。

行情数据:

光明乳业6月12日收盘价28.64元,今年以来涨幅为64.03%,PE(TTM)为55.19倍。公司总股本12.31亿股,总市值352亿元,总市值适中,按招商证券给予的目标价,后市约有两成的上涨空间。

——主持人钱老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