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跳水机构依旧看好成长股未来潜力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周一,创业板盘中跳水,一度跌逾2%。截止10:20,创业板指报3824.67点,跌幅1.92%。

近期创业板出现大幅震荡,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分析师王胜认为,未来一个月风格将趋于均衡,大票小票都难以一枝*秀。但拉长时间段,成长股依旧是主要方向。

王胜表示,目前全市场10倍PB以上的标的占比仍接近40%,接近2007年高点的水平,另外50亿以下小市值公司数量也大幅下降到10%左右,说明市场在自下而上选股的时候去伪存真、沙里淘金的难度提高,小股票在此处出现震荡加剧是情理之中。但从中长期看,成长股大逻辑并未被破坏,短期休整有利于更好地出发。不论从新建基金的投资偏好还是后续催化剂的角度看,未来“互联网+”相关投资机会的演绎仍有很大空间。看3个月,“互联网+”相关领域的规划可能陆续**;看3年,易居中国、人人网纷纷私有化,中概股的回归将在未来掀起新一轮互联网投资的热潮。

国泰君安也认为,市场风格转换的时点并未到来,催化剂出现的时间*快可能出现在三季度中后期。国企改革主题的上涨并没有带动蓝筹和周期类股票的整体上涨,反而促进了市场在主题风格上的泛化。风格切换到蓝筹的信号并没有提前出现。*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只是在地产销售的带动下出现弱企稳,金融数据也没有显示放松政策出现明显向上超预期的必要。高风险偏好的增量资金将驱动行情继续向成长股转化,蓝筹类公司的机会仍然会以转型和主题机会为主。


标签: 创业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