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美食有哪些?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知道淮安吗?淮安位于苏北平原腹地,京杭大运河与古淮河交汇处,境内有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淮安市地跨淮河两岸。淮河是我国重要的南北地理分界线,淮安的气候、物候、植被、生物资源等具有明显的过渡特征。淮安的景色很好,但是淮安的美食更加美味,接下来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淮安有哪些美食?

淮安美食:盱眙小龙虾

安*出名的美食非盱眙小龙虾莫属。小龙虾肉质洁白细嫩,味道鲜美,价格低廉。以*特香料烹制的麻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香气浓郁。

淮安美食:洪泽湖大闸蟹

洪泽湖盛产大闸蟹,这里的螃蟹个大性烈,它常年生于湖中,摄食范围广,因此,食之营养价值**,人们常以“宁吃螃蟹一只,不吃鸡蛋一筐”来盛誉之。

淮安美食:朱桥甲鱼

甲鱼*净后,氽熟,拆去骨,切碎,锅内炸香葱姜末、蒜泥,放入甲鱼略煸,加鸡汤,调料烧至沸,用湿淀粉勾芡,装碗,撒上白胡椒粉,香菜叶,淋熟猪油即成。 羹汤烫肥鲜美,值得一尝。

淮安美食:淮安文楼汤包

文 楼兴办之初,包内馅心以肉皮、鸡丁、肉块、蟹黄、虾米、竹笋、香料、绍兴酒等十二种配料混合而成,先加温成液体,后冷却凝固。把冷冻后的馅心纳入包内,入 笼而蒸,出笼汤包中的馅心成液体,用手撮入碟内,倒上香醋,撒上姜米,再用香菜,上席后,食用时以餐具点孔,用嘴吸入,汤鲜美可口,弛明京都,...

淮安,一个令人神奇的地方,淮安美食更是令人期待,身为吃货的你,你怎么可能不去淮安,赶快去淮安吧!

标签: 淮安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