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免费开放博物馆等场所237家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是全国*早实施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省份之一。从2008年起,江苏在全国**对全省174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免费开放。

江苏是全国*早实施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省份之一。从2008年起,江苏在全国**对全省174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免费开放,并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免费开放***的场馆加以激励,**免费开放的场馆服务质量不降低。

记者4日从该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安排的免费开放补助经费从2008年的5200万元,已经增加到2014年的1.04亿元。近日,江苏**财政结合**财政奖补资金,再次下达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以上财政免费开放补助资金2.79亿元。而本次下达经费的补助范围,不仅包括纳入**和**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开放名单,该省各市、县免费开放或低票价开放民办博物馆也可享受财政奖励补助待遇。

据江苏省财政厅相关人士介绍,补助主要针对自2008年起实现免费开放以后因门票收入减少及运行经费增加的**和**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鼓励有条件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化设施对外免费开放或低票价开放。

截至目前,该省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免费开放场所数已超过237家,免费开放数量全国**。从2008至2014年,江苏省财政结合**财政奖补资金累计拨付各级各类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开放补助资金达到15.5亿元。可以说,是**掏钱买单,向人民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