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吃什么最好?早春养生吃三春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在中医看来,应该吃一些比较升发与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地“吃香喝辣”以健胃,吃点酸味以助食欲,还要重视春节过后因营养过度而解腻。春季吃什么好?春季吃这“三春”*养生:春韭,春笋,春菜。

一、春笋

“春笋”同样也是春天的升发之菜蔬,既可以切块后与猪骨、酸菜做汤,也可以切片炒鱿鱼、鹅掌、三鸟内脏,由于春笋所含纤维素多,也利于通便。

春笋煨土鸡

小叮咛:

1、炒制的笋,嫩是*要。所以除了买的时候要选嫩一些的,季节也很重要,*好是清明节前后的春笋。因为过了清节,春笋就会慢慢变老了,变老的笋会因为纤维变粗而影响口感。

2、炒之前,春笋一定要焯水,而且要煮几分种,这样才能去除笋的涩味。炒的时候,要多放些油,因为笋比较吸油。这是道江南名菜,所以要多放些糖,才会有那江南特有的咸鲜甜的口感!

二、春菜

“春菜”也是春天具有升发作用的菜,其营养丰富,所含蛋白居蔬菜之*,且带有一种令人开胃的微苦之味,春菜炒猪肉或腊肉,也是一款春天应时之佳肴。

春菜番茄金针菇汤

为了应对春天养阳,在进食的菜色中,可以适当加入辣味,如用生椒炒猪肉或牛肉、胡椒炖猪肚等。春天,一般不宜再进食肥腻和难于消化的食物,不宜进食那些狗肉之类燥热食品。因为人们在春天的食欲都比冬天差,因而应该进食一些既清淡又助消化的食物,尤其是进食一些利于通**之食物。

春季养肝少吃肝

古人就有“春不食肝”的说法。因为春天肝气**,容易出现肝*旺盛的情况,引发各种不适,如口干舌燥、**干赤、失眠、易怒等,此时不宜食用“发”的食品。此外,从营养角度看,动物肝脏可能暗藏着各种毒素,继而加重肝脏负担。肝脏还是重要的免疫和解毒器官,可产生多种激素、抗体和免疫细胞等,而这些物质往往对人体有害。

三、春韭

“春韭”以其比较升发而被称为“菜中的壮阳药”,加之其味道可口鲜甜,又含较多的纤维素,因此成为春天的佳菜。人家或酒店餐厅可以用春韭炒猪肉、鲜鱿鱼、章鱼,又可以用韭菜白或韭菜花炒虾仁。

韭菜炒香干

小叮咛:

1、炒韭菜要急*快炒,做好的韭菜才会鲜嫩可口。如加热时间过长,韭菜的香气口感都会大打折扣;

2、做好的韭菜要一次吃完,不要剩下。熟韭菜放置时间过长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对身体有害,所以一定不要吃剩韭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