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宜兴农家乐回归朴素赏竹海亲近自然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宜兴竹海风景区横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方圆几十多万亩的竹子,堪称“竹的海洋”。由于竹海风景区的湖父山区离太湖*近,流域*明显,因而,从竹海山上流下的溪流又有“太湖**源”之称。这里主要盛产毛竹,其平均高度在18-20米,平均生长周期只需要45天。因毛竹生长喜阴,因此,向阳处的竹子反而长得细矮。不过,由于毛竹的根系扎得很深,很大程度上预防了山体滑坡的发生。此外,这里的竹子均按照“一年留,一年不留”(俗称大年和小年)的原则进行砍伐。而为了**竹子的完整性,伐竹工人遵循着“半拖半扛”的原则进行,而那些被刻了字的竹子均在被伐之列。
在现场,游客还看到正有工人在现场砍伐竹子,从山上拖运下来,除了竹海的壮美,景区的镜湖同样令人心旷神怡。据了解,该湖中发现了被称之水中活化石的“桃花水母”,因而,这里的水质**情况可见一斑。

标签: 江苏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