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下降原因 鄱阳湖面积缩小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鄱阳湖水位下降原因 鄱阳湖面积缩小

概要鄱阳湖水位下降原因鄱阳湖面积缩小,10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受近期持续晴好天气和长江上游来水减少等因素的影响,鄱阳湖水位急剧下降,通江水体面积正在快速缩小。截至10月23日18 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11.67米,比10月5日的15.74米水位下降了4.07米,平均每**降0.22米,通江水体面积减少了一半。

预计,鄱阳湖水位仍在持续下降。8月13日鄱阳湖水位19.65米,相应的湖区水体面积3990平方公里;9月17日水位下降至15.63米,相应的湖区水体面积减小为2740平方公里。对此,张路表示情况属实。“这段时间,鄱阳湖水位下降4米多,湖面面积萎缩千余平方公里,这是正常的季节性变化,是鄱阳湖自身的节律。”

张路解释说,若水不退,苔草等植被则无法生长,秋末则就无法为前来过冬的鸟类提供食物。水位下降受上游来水影响 三峡库区尚未蓄水,之于本段时间鄱阳湖水位下降的原因,张路称,主要是与上游来水的减少有关,具体来看,一是因为近来降水偏少,二是因为上游的一些水利设施拦截了一部分水量。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