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竞争最激烈十大岗位出炉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天,截至昨**午4点半,已经有16561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与2014年国考报名*日报名人数12625人相比,今年增长了3936人,增幅31%。报名*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已经有418人报名成功,竞争比例达209:1

1、放眼全国

过半职位都已有人报名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昨**午4点半钟,已经有6959个职位报名,占所有职位的51.6%。其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已经有418人报名成功,竞争比例达209:1

记者看到这一职位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作,要求的专业为建筑学、土木工程、土木管理专业。

本科和研究生均能报考,并且对于政治面貌没有要求,学历为本科或研究生,报名限制较少。

其实昨天报名人数较多的岗位,均是招考条件限制较低,在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上较为宽松,宽泛的招考条件成为众多考生报考的*要选择,不过竞争程度也相当激烈。

2、聚焦江苏

已经406人成功报名江苏职位

截止到昨**午5点钟,已经有406人成功报名了江苏省职位。值得注意的是,有171人报考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职位,为42%。今年该局招录总人数为77人。

今年招录人数*多的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总共招录300人,不过意外的是只有1人报名并且通过了审核。

通过审核*多的职位是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属的宜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目前审核了37人,竞争比例目前为37:1;排名第二的是**档案馆国家档案局所属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所通过的审核人数为30人,竞争比例为30:1

2014年国家公务员报名中,**天报名*多的岗位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所属的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8:1。相比而言今年的竞争压力将比往年大了不少。

3专家建议

考生更应看重职位发展空间

华图教育的公务员考试专家认为,现在大部分考生是应届毕业生,或者有一两年工作经验但刚刚走入校门踏入社会,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不见得一定要选择热门。反而有些工作岗位看上去不那么热门,但有可能职业发展空间后劲更足。

现在考生往往根据自己或周围亲属、朋友的理解来报考,将公务员未来的发展跟当前社会现实紧密结合,挑出自己并不了解的那些重大机关、热门岗位。这种盲从的职位选择不仅增加了成功的难度,也会让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迷失方向。所以建议考生应更多地从自身条件、个人优势、理想和兴趣等出发选择岗位。

其次,考生需要随时关注报考情况。尤其针对自己*轮筛选出的数个职位,随时浏览报名信息,通过前几天的观察确定职位的热门度,再进行自己的报考,这样可以避开特别热门的职位,减少竞争压力。

标签: 江苏 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