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吴以岭院士首富捐1000万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南京中医药大学吴以岭院士*富捐1000万

概要:10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大会上,校友吴以岭院士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以岭中医药奖”,并*次颁出特等奖10万元。作为国内络病理论的创始人,吴以岭在学术界可谓声名赫赫。通心络胶囊、连花清瘟胶囊……这些药名。

您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吴以岭院士正是这些常用中成药的研发者,他研制出10个****新药,有*疗缺血性心脑血管病的通心络胶囊、*疗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疗慢性心力衰竭的芪苈强心胶囊等。吴以岭院士今年65岁,出身中医世家,自幼随父习医。

1966年上高一时因“**”辍学,1977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北医科大学中医系。 1978年入学,在短短的一年内便考取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届《金匮要略》专业硕士研究生。一次他为一位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开了4剂**,其中用到搜风通络药物全蝎。

几天后患者找到他说:“吴大夫,我**天晚上把单包的4剂药的全蝎一块煎服了,感觉胸闷胸疼明显好转”,这是中医*次将全蝎应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 *疗,正是这次意外,成就了盛行大江南北*疗心脑血管病的名牌**通心络胶囊。

吴以岭的重量级的头衔有一大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有一个很特殊,那就是董事长。1992年,吴以岭下海创业,以自己的名字同时创办了研究院、 民营医院和药企。以他名字命名的以岭药业由当初借款10万元,发展为价值近200亿的上市公司,2011年吴以岭家族持有资产超过百亿,吴以岭因此又多了 一个新的称呼——院士*富。

负责接洽此次捐赠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办主任刘晓告诉记者,吴以岭院士作为校友,他对母校感情非常深。刘晓介绍说,吴以岭捐赠的1000万元用于设立以岭中医 药发展基金,基金本金产生的利息用于以岭中医药奖的奖金发放。

“作为一次性用于奖教奖学方面的基金,这笔捐赠是目前南中医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南中医 “以岭中医药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评出一位特等奖(教师),奖金为10万元。昨天,“以岭中医药奖”*次颁奖,特等奖获得者是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医 儿科学学科带头人汪受传教授。

标签: 江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