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有哪些湿地?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南京市绿水湾湿地公园

绿水湾湿地公园工程位于南京长江三桥东侧,紧靠三桥园区,占地约15平方公里。绿水湾公园被长江大堤分为两部分,堤内地势平坦,地势平坦,有大量滩涂、芦苇,以及枣园、果园,原始生态保持良好。目前稻田菜地、藕塘鱼池随处可见;堤外则呈现出典型的湿地特征。据悉,绿水湾的植被以野生**为主,还有众多的鸟类、昆虫及鱼类。站在大堤上,东望长江茫茫苍苍,西瞰田野阡陌纵横。清晨时可欣赏太阳从主城上空升起的绮丽景象,黄昏时则可领略“苍山如海、残阳如画”的意境。

2.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

沙家浜位于太湖湖网地区,河湖相连,河网稠密,是典型的湿地环境。沙家浜生态湿地公园始建于1999年,初期占地500亩。近年来,沙家浜风景区搬迁工业企业,扩种芦苇,引进不同的古树名木以及陆水生湿地植物,增加城市“绿肺”功能,现已扩大到266.7公顷。沙家浜利用优越的湿地资源,精心规划巧布局,建成了沙家浜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3.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

长广溪湿地公园位于蠡湖西南岸石塘桥堍,是连接蠡湖和太湖的生态廊道,总长十公里,占地约二百六十公顷,其中水面约八十公顷。它西依军嶂山,东邻大学城,北连蠡湖,南靠太湖,依山傍湖,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非常优越。2005年5月***将其列入第二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名录,是全国十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之一。

4. 尚湖湿地公园

尚湖湿地公园总面积2300公顷,核心区现有水域面积800公顷,绿地覆盖率超过90%。湖面水平如镜,山水交相辉映。荷香洲公园、湿地森林公园、山水文化园.一年四季有近百种数万禽鸟在这里栖息繁衍。这片湿地对涵养城市水源、维持区域水平衡、调节区域气候、降解污染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美化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太湖风景游览区的重要旅游胜地。

5.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坐落昆山西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3150亩,为华东地区*大的城市森林公园。园内精心布置了跑马场、原生态森林、珍禽观赏区、鹿苑、情侣滩、百花园、**休闲会所等十多处情趣各异的公园景点,并在园内建造了50万平方米的中心湖泊,栽种了100多种花草树木,移植了250万多株珍贵树木。整个生态森林公园宛如一个*大的天然氧吧。


标签: 江苏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