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为父捐骨髓17岁少女宗璐 3次捐1000多毫升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爸爸,今天身体怎么样?”国庆节期间,在省宜兴**中学读高二的宗璐,每天都会打个电话给正在苏州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疗的父亲。听着电话那头父亲传来 “很好、很好”的回答,宗璐很开心。放下电话,她总要**时间向外公外婆汇报:“我爸声音越来越洪亮,身体肯定**得不错。”今年年初,宗志勋突患白血 病,女儿宗璐凭自己坚强的意志三次捐献骨髓共计1000多毫升救父,将身患重病的父亲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父亲拒用“小棉袄”骨髓,今年45岁的宗志勋是丁蜀镇蜀北社区居民,在丁蜀镇一家企业做技术管理工作。在他的眼中,今年17岁的女儿宗璐是他*贴心、*心爱的“小棉袄”。孩子乖巧懂事,学习成绩**;妻子善良贤惠,一家三口生活得幸福美满。

可是,这样宁静快乐的日子,在今年年初被宗志勋的一场突发大病给打破,宗志勋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家人真有天塌下来的感觉。 “爸爸一定要好起来,他不可以离开我和妈妈。”自爸爸被送到苏州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疗后,宗璐和妈妈便坚定想法,一定要帮助宗志勋**健康。

根据宗志勋的病情,医生给出了建议:要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医生表示,如能从直系亲属中进行骨髓配型,***会较高。于是,宗志勋的父母、堂 兄和堂姐都前往苏州配型。但是,父母年事已高,不适合捐献,其他两位亲属均未配型成功。“可以让病人的孩子试试。”当医生说出这话时,宗志勋立即回绝: “不行,我女儿才17岁,我不能让女儿捐献。”尽管医生再三告诉宗志勋,适量捐献骨髓,不管是否成年都是安全的。

“我就是放弃*疗,也不能用女儿的骨髓。”宗志勋认为女儿正在长身体,又在读高中,不能够因为他的原因,影响女儿的健康成长。“毕竟女儿将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万一为了救我,留下什么后遗症就不好了。”宗志勋对家人说着自己的顾虑。

坚强女儿,3次忍痛采集骨髓,“让我试一试,只要能救爸爸,我愿意抽我的骨髓。”宗璐知道自己可能救父亲一命之后,毫不犹豫地说。一向听话懂事的宗璐面对父亲的**,她反常地没有听父亲的话,打定主意要为父亲捐献骨髓。

标签: 无锡 社会 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