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总统府景区怎么样 遭人为破坏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10月12日上午,有网友反映,总统府景区里,大片的竹子被人刻画,“‘个人签名’不下数百条。”这位网友说,自己是近期去总统府游玩时发现的,好好的绿竹遭刻画,太可惜。昨**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总统府景区的复园里,找到了网友说的这片竹林,不少竹子的竹竿上都被刻得“伤痕累累”。

记者注意到,复园里集中栽植竹子的约有5片区域,其中两片竹林里的竹子较细长,周围还有半人高的围栏,遭刻画的竹子比较少。其余3片竹林,周围 只有约20厘米高的木栅栏围着,游客抬脚就能走进去,里面的竹子上都有比较严重的刻痕。竹子四周的绿草地,有些也被人踩“秃”了。

记者看到,竹子上刻的内容大部分是人名,例如“某某某到此一游”,也有刻着寄语、符号、英文字母的。一根竹子上,多的刻了七八个不同的名字,有的人刻完了名字,又刻下了日期。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刻的日期,早的有2008年、2011年的,晚的有今年6月份的。

“太不道德了!”昨天,一名来南京旅游的女士感叹,她觉得这些刻痕与满眼的绿竹很不协调,令人想起了长城城砖的刻字,“都是中外游客喜欢来的景点,有损形象!”

“怎么把字也照进去了?”两个来总统府游玩的小伙子原本举着相机,要拍微风中摇曳的竹林,结果因为竹子上有字,他们只能重新找角度。

绕着复园里的竹林走了一圈,记者并未看到提醒禁止刻画等警示性的告示牌。“这里的竹子是不允许刻字的。”一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说,但每天游客众多,他们也无可奈何。

对此,有市民认为,文明游览,一方面要呼吁游客,提高自身的素质,另一方面,建议景区能加强管理,维护景区的优美环境。

标签: 南京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