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献血冠军第100次献血 常熟献血状元刘渝捐献1.4万毫升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中秋假期,常熟“献血状元”刘渝再次走进位于方塔东街的献血屋,第100次捐献血小板。至此,老刘已献血112次,其中全血12次,机采血小板100次,累计献血量达到了140000毫升。“爱,能够****”,正因为坚信这一点,在近20年间,老刘把无偿献血作为了他生命的重要部分,并为此倾注了大量的爱心和热情。

**次献血就见证了生命的**,“那是1978年8月的**,当时我在**武警总队**中队服役。那天**市郊外发生一起车祸,五六位藏族同胞身受重伤,生命垂危,急需输血救命。当地医院找到我们中队求援……”说起自己的**次献血经历,老刘说至今还是记忆深刻:部队**一声令下,中队里30多位战友就立即列队乘车赶赴医院,经过检测有10多位战友的血型符合要求,其中就有他。

尽管心里既激动又有点害怕,但**次献血就见证了生命的**。老刘告诉记者,激动的是自己可以用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而且还是一位藏族同胞;害怕的是**次献血,不知道过程如何,对自己的身体是否有不良反应。

“那个年代,大家对献血都很陌生,我对献血更是一点都不知道,在医生的解说下我逐渐打消顾虑,鼓起勇气挽起袖管献了400毫升血。和战友们一起挽救了藏族同胞的生命。”老刘说,人生中**次献血,给他今后的无偿献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心之家献血逾15万毫升,“人的生命是无价的,血液是生命的组成部分,因此血也是无价的,是无法用**去衡量的。加之我儿子是一名有听力障碍的孩子,是社会和好心人给了他许多的关怀和帮助,让他健康成长,这使我对社会心怀感激。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

老刘说,退伍回到常熟后,他就一直想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但当时还没有无偿献血。一直等到1998年,老刘终于如愿加入常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十多年来从未间断,他见证了常熟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历程,“当初无偿献血不被人理解,甚至还遭到冷眼讽刺。但我坚信,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鲜血,不但能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同时也能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观念也会转变,一定会有更多人理解无偿献血,并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截至目前,老刘无偿献血112次,无偿献血量累计达14万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总量的近30倍。老刘除了身体力行,还从身边做起,献血时经常带着儿子一起,让他从小感受献爱心的氛围。

现在,老刘全家总动员,一家三口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儿子无偿献血达5000毫升,夫人无偿献血也达到2200毫升。同时老刘还是常熟市*批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0年他还和夫人又一起报名,成为苏州市红十字“明善”眼库的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让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前两年,有一次老刘接到常熟血站的告急电话,他马上赶到血站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当医务人员接过血站送出的血小板时,老刘说他仿佛看到一个生命的希望被点燃,着实体会到了奉献的价值。

1958年出生的刘渝今年已经年满55周岁了,作为常熟市无偿献血的“爱心使者”,他在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还经常向身边人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在他的影响下,身边参与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从心而生的快乐,一定不是随波逐流。只有把自己心放在平稳的时空,让爱萦绕心中,才能渐行渐远,收获幸福的阳光。老刘告诉记者,在**雪域高原生活、学习、工作13年的经历非常珍贵,尤其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精神一直激励着他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为此,作为流水琴川义工团献血板块负责人的他给自己起名叫“雪域恋”,他要用血液浇灌生命的花朵,让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我们是在用自己的鲜血帮助垂危者,重塑他们美好的生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行动,将爱心传播出去,让社会了解奉献的真谛。”

标签: 江苏 常州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