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虎丘:中国式比萨斜塔耸立记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斜塔”,**闻名的就是意大利的比萨斜塔。而虎丘塔在民间,确实有“世界第二斜塔”的称誉。它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古朴雄奇,早已成为古老苏州的象征。
  从资料中可以得知,虎丘塔现在*大的倾斜角度是3.59度,快有赶上比萨斜塔的趋势了。塔高47.5米,一共7层,呈平面八角形的砖木结构。虎丘塔始建于宋代,但由于地基的原因(建在泥土上),在400多年前宝塔就开始慢慢倾斜,据测量,塔顶中心点距塔的中心垂直线的偏差已经达到2.3米。
  虎丘塔顶曾遭雷击,现在的塔顶是后人加上去的,为了不让塔身进一步倾斜,故把塔顶中心向反方向偏移,以纠正它的重心。有关单位还在塔底地基里灌入水泥,让其稳固不倒。这座虎丘斜塔是用砖砌起来的仿木结构塔,砖瓦己长出些草也有点苍老,它记载着历史和岁月的痕迹,也是古老苏州的象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