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宜居的那些小镇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苏州木渎

NO.3 南京桠溪镇

南京桠溪

  宜居指数:四颗星

  说到南京,不少人可能会觉得还不错,但不够宜居。中国*个慢城桠溪的诞生逐渐改变了南京这一令人尴尬的境地,它足以向世人表明自己是*宜居的小镇之一。

  桠溪镇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的东部,是江苏省新型小城镇之一,桠溪集镇的形成始于明崇祯末年,优越的地理条件使之成为两省四县交界地区商贸会聚的中心。集镇交通十分便利,水上通航可达苏、锡、常、沪,是太湖的内河黄金水道;陆路交通四通八达。

  桠溪属北亚热带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土地肥沃,北部丘陵山区竹木环绕,山清水秀;南部多为水乡圩区;水产资源十分丰富,特种水产发展迅速。农业作物盛产粳、糯稻和油菜籽等;粮油商品率较高;多种经营有林、茶、家畜等。“麻玉糕”、“腌制鹅”是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

  *重要的一点桠溪镇是中国*个国际慢城,桠溪镇的特色生态旅游以慢节奏的轻松生活使得这个称号名副其实。

  特色旅游:桠溪生态之旅

  **景点:张巡纪念馆、永庆古寺、南城遗址、镗锣井、天地戏场、状元山、望鹤亭,荆山竹海

  NO.4 无锡惠山古镇

无锡惠山古镇

  宜居指数:三星半

  说到江苏宜居城市,不得不提无锡,而被誉为无锡发源地的锡山更是引人瞩目。

  无锡惠山古镇地处无锡市西、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距市中心仅2.5公里,京杭大运河紧靠其北流经。它以地理位置*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街区。

  惠山古镇以惠山古祠堂为依托,连接二泉寄畅园、惠山镇、惠山直街、横街和惠山泥人博物馆,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历史文化含量较高。拟开发范围具体西起天下第二泉、东至黄埠墩、南抵锡山龙光塔北侧、北界为通惠西路,整个面积约70公 顷。届时将以京杭大运河无锡北段为主线,将锡惠风景区的寄畅园、二泉、惠山寺等名胜古迹向外拓展延伸,对由惠山横街直街、寺塘泾南北河组成的祠堂文化建筑群进行核心开发,建成环境风貌优美、景点内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江南风情浓郁的古镇园林文化旅游街区。

  **景点:寄畅园、二泉、惠山寺、祠堂文化建筑群

  No.5 镇江茅山镇

镇江茅山

  宜居指数:三颗星

  提及江苏宜居城市,可能很多人会忽略镇江,但号称*佳养生场所的茅山实在无法令人忘怀,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茅山镇吧。

  茅山位于江苏句容、溧阳两市交界处,距镇江、常州、南京约40公里,交通极为便捷。茅山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素有九峰、十八泉、二十六洞、二十 八池之胜景,众多星罗棋布的厅岩怪石,使茅山形成了一种奇特而又美妙的大自然风格。茅山还是道教上清派的发祥地,被后人称为:"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享 有"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之美誉。抗日战争时期,茅山更是新四军苏南根据地的中心,是全国六大抗日根据地之一。

  茅山交通便捷,景区周围的食肆众多,能够品尝到当地的茅山老鸭、茅山香笋等特色美食。有点规模的饭馆五六家,家家几乎都有特色菜,可以品尝当地时令野菜(芦蒿、春笋、马兰头)、茅山野味(野鸡、野兔、山鸟、山羊等)、野生水产(田螺),*特色的是茅山老鹅,几乎每家饭店都可以吃到,一入冬山里村 民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咸鹅。

  **景点:九霄万福宫、金牛岭索道、乾元观、各个茅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