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总导语及总设计透露青奥会闭幕式亮点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闭幕式理念:回归日常的青春生活,文学总撰稿朱海介绍说,“在开幕式当中,大家看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很多追梦、筑梦、圆梦的段落,并通过中国梦、世界梦、青春梦这些很宏大的叙事结构演绎出非 常精彩的节目,那么闭幕式我们希望把视角拉回到青春生活当中。说白了,闭幕式打的是常态的牌,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展示平时他的青春生活是什 么样子。”

舞美总设计孙天卫透露,本届青奥会的开闭幕式采用了“天圆地方”的理念。 开幕式大的表演场景都是圆的,比如浑天仪,比如地下投射出的椭圆世界地图,而闭幕式则借助青年人都熟悉的“屏幕”概念,设计了一个*大的长方形屏幕,所有 表演都在电视屏幕中展现,包括地面呈现的“Nanjing”7个字母都是从平面变成立体的,用这种方式展现“天圆地方”的概念。

陈维亚导演补充说,“闭幕式或许不像开幕式一眼看上去非常震撼、非常宏大,但在某些方面却与我们更贴近,可以让任何年龄的观众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个闭幕式就会 想起自己青春时期的某**某一场景,想起自己在青春时期的快乐。换言之,如果说开幕式用大的意境展开波澜壮阔的画面,那么闭幕式我们更多地是去找小的情 境。我个人以为,南京人一定会喜欢,因为这些小的情境当中,运用了这个城市的元素,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元素做一次难忘的**。”

标签: 南京 青奥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