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云锦博物馆绚丽多姿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云锦的生产采用传统花楼织机全手工织造,一天产量只有几公分,这种独特的织造技艺还无法用现代机器替代。云锦博物馆的精华在二楼,是各种织机的模型以及云锦织造生产的现场展现。

    云锦的织造过程完全采用传统工艺纯手工操作,这些织造师们工作量极其繁重,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很多织造师傅因为长期坐立低头劳作而患有颈椎、腰椎方面的疾病。

    橱窗里展示的是红楼梦人物模型,下图是中国邮政为南京云锦飞行的纪念邮票,云锦博物馆依据邮票图案制作了三幅云锦邮票挂在墙上展示。

    稍显遗憾的是所有的云锦制品都是放在橱窗里展示的,很难拍出现场的质感。一楼的云锦成品销售区是禁止拍照的。另外云锦的产量非常低,现在满大街卖的所谓云锦往往是现代机织品,一般人不容易分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