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长三角旅游趋势 高铁、青奥、养生再升温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由南京旅游业协会养生度假分会、南京旅休会组委会和东方卫报联合发布的长三角旅游度假趋势报告,第一大趋势就给了还在升温的长三角高铁。这里以超千元的国内旅游出游人均花费,领跑年收入2.2万亿人民币的中国旅游市场。

清晨还在宁波东钱湖骑车慢行,午后就已在杭州西湖边啜饮一口龙井,晚上则在南京夫子庙欣赏秦淮河夜景……由江浙沪全境组成的长江三角洲地区,随着去年宁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与沪宁城际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沪宁杭高速铁路客运通道“黄金三角”,让“沿着高铁去旅游”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借助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人们可以自行设计去高铁沿线城市的自助游线路,也可以跟着高铁,开始说走就走的跨省串游高铁之旅,让更多深藏的旅游目的地广为人知。借助长三角高铁动车大密度公交化开行,都市1小时生活圈演变为1小时度假圈,长三角休闲格局在高铁带动下,迎来又一个机遇——2014年除冬奥会与世界杯外最重要的大型综合体育盛会,南京青奥会。

从历史看,大型赛事活动,尤其是奥运级运动盛会,都会持续推动周边旅游观光热潮,对所在地和周边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甚至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转折点。不久前结束的索契冬奥会,索契一夜之间成为全球旅游胜地。

2014唯一的夏季奥林匹克综合性赛事青奥会,将把南京以及整个长三角带给世界。全球游客将从南京出发搭乘高铁或其他交通工具,从夫子庙老门东出发一路南上,江宁牛首山、溧水无想寺、溧阳天目湖、宜兴紫砂、湖州茶园、杭州西湖、绍兴鲁迅故里、余姚河姆渡文化、宁波天一阁,站站有景,处处可看,让青奥把长三角带给全世界。

会上发布的第三大趋势,也是众望所归。养生休闲度假,在长三角区域内已经不再是旅游地产的配套,而是一条需求大于市场供应量的养生产业链。

进入2014年,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开始打造长三角休闲养生基地。以温泉为例,数据显示,长三角温泉目的地已经开始从休闲度假到养生休闲的转型,这其中包括客流量最大的南京汤山温泉、常州恐龙谷温泉、溧阳天目湖温泉、苏州颐舍温泉、常熟沙家浜海泉湾温泉、张家港金凤凰温泉、安吉江南天池温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