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建设具有南京特色的青奥“廉洁岛”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专题调研“勤廉青奥”建设情况。龙翔要求,引入“廉洁岛”国际廉洁建设理念,把“勤、廉、俭”贯穿于青奥会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建设具有南京特色的青奥“廉洁岛”,为成功举办青奥会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戚鲁参加调研。

龙翔一行参观了青奥(亚青)会组委办公区域,听取了有关青奥会筹办工作及“勤廉青奥”建设情况的汇报。去年11月,青奥(亚青)会组委启动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制定《南京青奥会(亚青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守则》,针对资金运作、公开采购、招投标、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制定规章制度,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龙翔在调研中指出,青奥会筹办工作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风险逐步显现。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担当起建设“勤廉青奥”的政治责任,运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经验,始终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建立风险防范的制度生态圈、系统治理的监督生态圈和广纳民意的公共关系生态圈,构筑勤廉“防火墙”。加强“勤廉青奥”教育制度建设,培育青奥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青奥工程项目为中心,建立立体式廉政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勤廉青奥”建设责任;牢牢抓住资金流这条主线,全程审计、加强监管,防止暗箱操作,保证资金科学配置、合理使用;针对容易滋生腐败的工程建设环节,实行业务主办人员与监核人员共同协作又相互制约的分权制衡机制;及时公开青奥建设的相关信息,畅通信访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