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亮点:演绎青春版中国梦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备受公众瞩目。7月22日,青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准备情况。开幕式将充分融合青奥基因、青春元素、南京元素,核心是演绎好青春版的中国梦。

据介绍,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定于北京时间2014年8月16日20时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将由礼宾活动和文艺演出两部分构成,所有的工作紧紧围绕“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展开。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青奥会开幕式一共分为创意策划、制作排练、现场组装合成、预演四个阶段,目前正处在第三个阶段,8月1日后将正式进入彩排预演阶段。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将突出青春特色,展示青春的气息、青春的舞姿和歌唱,参与开闭幕式人群以青少年为主,开幕式95%以上的表演人员都是年轻人。“南京”这两个字也将被浓墨重彩地融入到文艺表演中。

此外,总导演陈维亚介绍南京开幕式有六大特点,第一,诠释表现“中国梦”,第一次用艺术形式表现“中国梦”;第二,紫金山天文台、南京云锦博物馆、郑和下西洋博物馆都是创意来源,将会被有机地融入到文艺表演中;第三,表演团队方面,从南京高校中挑选了500名舞者,在开幕式上表演创新舞蹈;第四,120名空中特技人员将同时升空,旋转表演,创空中表演人数之最;第五,第一次大面积使用高科技投影技术;第六,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中使用电声虚拟技术,使得表演空间延伸到空中,甚至场外。

最后,总导演陈维亚表示开幕式排练让他每天都处于感动中:年轻的团队成员风雨无阻,在南京的高温天里坚持着,“有了这些年轻孩子的青春朝气,青奥会开幕式一定会让世界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