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安保志愿者将携电警棍、防爆毯上岗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下午,南京公交场站“服务青奥”安保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在南京公交场站沙洲停车场举行。
安保志愿者着装有些像特警。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这些安保人员已经换上了一身黑的制服,袖子上佩戴着红袖章。“黑色的衣服很像特警,也能给一些可疑人物心理上的恐慑。”此外,一些专职保卫干部配备了电警棍,其他安保人员配备的是橡皮棍,一旦遇到暴力人员和抗拒人员,就可以使用电警棍。除了这些,还配备了防爆毯,如果遇到疑似爆炸物,可先用防爆毯包住再报警。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从昨日起,这些志愿者就已经上岗检查进出站公交车的安全,他们将工作到青奥结束后的9月6日。
由公安部主办的南京青奥会安保国际合作会议,昨日在南京召开。

公安部副部长、南京青奥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刘彦平在会上强调,实现平安青奥会的目标,不仅要靠中国警方的努力,也要靠世界各国、各地区执法机构、相关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与中方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共同把南京青奥会办成一届安全和谐的体育盛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