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湖景区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你好,欢迎来到玄武湖景区,玄武湖是位于南京市东北城墙外,跟玄武门、解放门与市区相连。它的湖岸是呈菱形的,周长大约10公里,占地面积437多公顷,水面约368公顷。历史上因为他位于钟山的北面,所以曾被称作“后湖”。自东晋以来一直是帝王大臣们的游乐的地方,它还有桑泊湖、秣陵湖、昆明湖等多个多称乎。它也是当时王朝训练水军的地方,所以也称“习武湖”。东吴迁都建康后,在后湖南侧建有宫苑,并引其水注入宫苑内,因湖在台城之北,所以称为“北湖”。传说孙吴末年,丹阳县官宣赛的母亲,80高龄在后湖游水,突然化鼋而去,千年不死,所以人们又称后湖为“练湖”。相传南朝宋文帝元嘉二十五年(公元448年)五月,湖中出现黑龙,故称玄武湖。北宋时王安石实施新法,废湖为田。明代朱元璋高筑墙,玄武湖疏浚恢复,成为天然护城河。 
    公元1909年清朝南京政府将此地辟为公园,当时称“元武湖公园”,辟环洲-樱洲-梁洲-翠洲-菱洲五洲,故又称“五洲公园”。新中国成立后自1954年以来,开始大规模园林建设,使湖内花鸟鱼虫、楼阁亭榭以及各特色景点,景色迷人。环洲--因洲形屈曲、环抱樱洲而得名,素有“环洲烟柳”之称。洲上古迹众多,童子拜观音石和郭璞亭最为著名。拥有国内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大型水景项目的莲花广场也坐落在环洲。樱洲--因昔日樱桃遍布洲上,曾为宫廷贡品,故而得名。樱洲花繁叶茂,形成“樱洲花海”的盛景。梁洲--因传说梁昭明太子曾在此建有“梁园”,故称梁洲。每年一度的菊展均在此举行,故有“梁洲秋菊”的美誉。湖神庙、览胜楼、友谊厅、明代黄册库遗址文化展馆等古迹新景汇集于此。翠洲--因洲上修竹亭亭、雪松如盖、翠色浮空,故名翠洲。翠洲风光幽静,苍松、翠柏、嫩柳、淡竹,构成了“翠洲云树”的特色,是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