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南京的玄武湖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玄武湖公园离我家很近,小时候,尤其是夏天的傍晚,爷爷奶奶总是会带着我到玄武湖散步,有时爷爷会给我讲故事,大家都非常开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学习任务越来越多,去玄武湖的机会就渐渐少了。但是,我还是非常爱它,那里留下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环湖大道上留下了我们开怀的笑声,让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爷爷曾经告诉我,游玄武湖是有讲究的,那就是四季游览不同的地方,春游樱洲、夏看菱洲、秋赏梁洲、冬逛翠洲。  在樱洲最美的季节是春天。刚下过雨,天空格外的蓝,云格外的白;树儿更绿,花儿更艳。湖面的风比较大,一排排柳树在风中摇摆着阿娜多姿的腰枝,一朵朵花儿在风中摇曳。粉色的樱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片片、一簇簇,美丽极了,走在林间小路上,清新的空气、淡淡的花香,令人格外舒畅。  如果是夏天,那就一定要去菱洲看看。夏天的菱洲,湖面上荷花正在开放,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早已完全盛开,姿态万千。粉红柔嫩的花瓣配上一张张绿油油的荷叶,让人心旷神怡,陶醉于此。  秋天的梁洲是最美丽的。满洲的菊花怒放,姹紫嫣红,这里是一片红,那里是一片白,颜色繁多,种类繁多,花瓣有的是三角的,有的是细长的,还有的是半圆的,人们喜欢在这里照相和野炊,多么恰意。  冬天的翠洲,蜡梅绽放,朵朵梅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有时天上还会飘下片片的雪花,雪花晶莹剔透,漂亮极了。雪花的落下伴随着诱人的清香,好一幅风景的图画啊!  美丽的玄武湖,是我们南京的标志!美丽的玄武湖,一次又一次的让我流连忘返!我爱南京的玄武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