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行 江南水乡周庄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我来到周庄的时候,周庄犹在清晨的睡梦里。雨后的街路湿滑,清新的空气中略带着水乡独有的味道。顺着河边的石板路漫步,一直不敢确信自己真的双脚踏着周庄的土地。街边的房屋有些破旧,因为早,几乎都没有开门。偶尔看见有家邻街的小店开着窗子,店里三三两两的客人在用着早点,站在双桥上,人在画中,画在眼里。望着临河的红灯和天边一点点现出的蔚蓝,心里恋恋不舍的,很希望荡一叶小舟,顺着河水在白墙黑瓦间徜徉。最好,再在舟头烧一壶水,泡上一壶好茶,静赏这里的美景,独味江南水乡的悠长。

水乡周庄
  周庄的出名,是因为画家陈逸飞画的双桥,让世界认识了周庄。其实周庄真正的动人不在于双桥,而在于古朴秀美的江南气质,在很多人的内心当中,江南水乡都是一个甜蜜的梦想。对南方人,它是乡愁和眷恋,对北方人,它是画卷和向往。老旧的周庄,记录着水乡人的历史和回忆,它是华夏960万平方公里的一寸柔肠。

一镜双桥
  我很喜欢周庄,不仅是因为它风景的秀美,也因为骨子里对传统和历史的那份炙热。我希望这样的地方能好好的维护,让多少代以后的子孙们仍然能够看见曾经的水乡,看见他们祖祖辈辈曾生活的过的地方。人是需要有一种传承的,不仅传承血脉,还要传承一种文化和精神。我们要从历史中看清自己的过去与未来,才能更加的懂得和珍惜我们生命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