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考生家长上访事件原因 沈阳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事件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上访事件,在5月15日云南镇雄就发生一起上访事件,而上访男子被特警击毙,而5月22日四川省宜宾市城区在宜宾市翠屏区中山广场又发生一起自焚事件,而最终上访老人采取了极端的方式,上访失败然后自焚。

7月31日,辽宁省沈阳市,由于近一周来在辽宁省各部门奔走上访无果,报考沈阳音乐学院的四十余名学生家长代表今天选择在辽宁省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以祈求辽宁省教育厅出面给予说法。据了解,2014年高考有近二百名考生通过沈阳音乐学院专业课与文化课分数线,却最终被省教育厅告知无法被录取,原因是并没有给沈音相应数量的招生指标。

而家长们则表示,辽宁省教育厅所谓下发的通知并没有及时告知沈阳音乐学院以及考生和家长,严重耽误考生的正常报考,现造成报考沈音的近二百名通过分数线的考生无法被录取,也无法报考其他院校,无处可去。目前,辽宁省教育厅方面对此未做任何解释,对考生家长的下跪举动,只是通过警方解决,闭门谢客。

长时间在高温外下跪,有家长更是当场晕倒,被120急救车紧急送走,而当事方教育厅方面仍不予理睬。 2014年7月31日,辽宁省沈阳市,由于近一周来在辽宁省各部门奔走上访无果,报考沈阳音乐学院的四十余名学生家长代表今日选择在辽宁省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以祈求辽宁省教育厅出面给予说法。

相关阅读:云南镇雄上访男子被特警击毙事 四川宜宾翠屏区上访老人自焚事件

标签: 社会 教育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