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锦江领衔中国古镇山水 为你带来不为人知的美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炎热的季节,如果再去人山人海的地方,即使再美的风景估计也难寻觅一份闲适的心情。旅行有时候也需要多一些小心思,那样会让旅途更加满意!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探寻那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好山好水,也给自己来一段悠闲自若的旅程吧!

江苏锦溪 | 在水乡里听江南丝竹





锦溪古镇,位于江苏南部昆山市境内。传宋孝宗的宠妃陈妃偏爱锦溪山水,恋不忍离,死后水葬于此,锦溪便改名陈墓800余年,直到1993年才恢复古名,镇上古迹甚多。宋孝宗,南宋最杰出的皇帝,锐于进取,平反岳飞冤狱的就是他。

在这里摇橹的人,都是统一穿着碎花蓝底的布衣,有的带头巾,有的带蓑笠的大婶们。真是一派“不道睡梦中的少女,却说摇橹中的大妈”的景象。
店家介绍说, 客家方言中,“油纸”与“有子”谐音,故客家女性婚嫁时,女方通常会以两把纸伞为嫁妆,含“早生贵子”的意思。男子16岁成年礼时,父母会赠予一把油纸伞,希冀支撑门户之意。

泸州制伞业起源于明末清初,其生产制作历史与泸州老窖差不多。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是泸州油纸伞的“黄金时期”。特别是40年代晚期至50年代初期,靠近泸州小市码头的珠子街是当时泸州的“油纸伞一条街”。

一把油纸伞反复撑收3000次不损坏,清水浸泡24小时不脱骨,伞顶五级风中行走不变形。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把完全保留着全手工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泸州油纸伞几乎毫无遗漏地承袭了中国传统的制伞技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