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京最文艺的纳凉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的夏天,先是明晃晃的太阳晒得人头晕,然后是傍晚愈加炎热难当。除了中山陵、玄武湖、城门洞等“老三篇”,有何新鲜的纳凉妙招?足迹踏遍南京绿荫纳凉地,感受到了不同的气息。



白鹭洲水街

泛舟河上看佳人才子谱恋曲

乘坐古色古香的画舫,泛舟秦淮河之上,看夜幕掩映下两岸的粉墙黛瓦,桥下潺潺流水,桨声灯影。

从泮池码头登临时,你可以看到船上身着罗裙婀娜舞动水袖的佳人,正和才子演绎着浪漫的爱情故事。继续前行,在岸边的几处小型景点,你能看到南京白局、戏曲对唱、乐器演奏等表演。经过白鹭洲时,还能一睹“夜泊秦淮”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的盛况。



清凉山公园

古寺旁和僧人惬意聊天

清凉山,这名字听来就清凉。昨晚7点半,一走进清凉山,葱翠的大树树阴就像一把大伞。清风徐来,带来丝丝凉意,记者看了下温度计是30℃,而门外是33℃。

附近的人们吃过晚饭总爱来这边消遣纳凉。一身短袖长裤,一把芭蕉扇,宋大爷坐在清凉古寺旁和僧人惬意地聊天。“我每天晚上都来这边,清凉山要比外面的温度低个两三度,坐在这里聊天喝茶,还是挺凉快的,比在家里天天吹空调好,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也有好处。”宋大爷说,山上虽凉爽,但蚊子不少,到清凉山来一定要带盒清凉油。



玄武湖

和家人坐船欣赏“荷塘月色”

在老南京人的印象中,玄武湖和城门洞等处一样,是传统的纳凉地之一。不过,如今的玄武湖边其实并不凉快,有时候甚至比周边的地方还热一些。昨晚8点,记者测量到,玄武湖的温度和外面其他地方差不多,都是33℃,但来玄武湖纳凉的人却还是络绎不绝。专家说,这是因为玄武湖靠着湖南路,现在周围到处都是钢筋混凝土建的高楼,受市内热岛效应影响很强,所以不如过去凉快。好在玄武湖有500多亩荷花,依然给人清凉之感。到了晚间,游船点点,游客乘着小型电瓶船,穿梭在荷花间欣赏“荷塘月色”。荷花品种主要有玄武红莲、金湖红莲、云龙湖红莲、白莲等。景区推出了4条赏荷路线。环洲内湖的乌篷船最适合家庭和情侣出游,船行碧荷间,可近距离观赏荷花。而环湖路三大荷花片区最适合晚间锻炼时沿途欣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