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初乳真能提升免疫力?食物营养真相大公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生活必需品。过去,人们对食物的追求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更着力于发掘食物的营养价值。但事实上,无论是市面上宣传的关于养生食品的理论,还是长久流传下来的饮食说法并不正确。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公开食物营养的真相,让你走出误区,吃得更健康!
 
    随着保健养生热潮的兴起,很多关于食物营养的理论也不断冒出。但你可知道,冷热酸辣伤胃、牛初乳提升免疫力……完全是营养误区,食物防辐射更是无稽之谈!

    大枣和菠菜不补血?那谁才是补血的最佳食物?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血。从医学角度来说,血红蛋白给血液输送氧气。当体内制造血红蛋白时,需要借助铁的能量,一旦铁补给不足,贫血现象自然会发生。

    其实,大枣和菠菜中的确含有铁,但因为是植物性的,吸收率只占1%,所以,并不是大枣和菠菜不能补血,而是其补血效果微乎其微。

    想要真正达到补血的目的,不妨选择瘦肉、猪血、或者猪肝,它们不但含铁量高,而且我们的身体对它们的吸收率也高,可达到20%,能起到非常好的补血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