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城中那一挑苏式细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苏式面一如苏州人,讲究的是精、巧、细、雅。面条选用龙须面,由于面条细致,所以面汤的味道能够快速渗入到面里,让面吃在嘴里更加入味。而苏式面和北方面最大的不同是苏式面更看重的是汤和浇头。在汤的制做上,以鳝骨、青壳螺蛳、猪骨、鸡肉、猪肉、火腿为原料,用文火吊出一桶清汤,白汤面一清见底,红汤面也并不是在白汤基础上加入普通酱油,而是五花肉经过数小时的烧制焖熬出来的的酱汁——绝对的精华,纯天然的食材使得面汤吃后不上火不口干。 浇头就更是苏式面的特色了,焖肉、焖蹄、爆鱼,卤鸭、虾爆鳝,炒虾腰、香菇面筋等等能达到40来种,不仅可以单浇,还能双浇、多浇,互相组合搭配不下百种。

不仅是材料上的精工细作,下面也很有技巧,面用筷子挑起,放入爪篱中边抖边翻,把面卷起裹紧,做成观音头,最后一个大甩水,把粘在面上的面浆水彻底甩掉,最后码入碗中,面条整齐得如同用梳子梳过一般,撒上青蒜花,铺上浇头,端到这样一碗面,就可以开吃了。而在吃法上更是有诸多讲究,硬面、烂面、紧汤、宽汤、干挑、红汤、白汤、减咸、增咸、重青、免青、重油、清淡点,重面轻浇、重浇轻面、底浇、盖浇、过桥等等说法如同黑话一般可以在点面的时候要求店家照做。



书香世家酒店中餐厅

地址:南京白下区管家桥65号新华大厦6楼

推荐理由:面整齐的码放在带有古风的粗陶碗里,浸淫在浓郁的红汤中,青青的蒜叶漂浮其上,很标准的苏式面条,古朴清新,温婉精致、细腻柔美。汤头醇香浓厚鲜美,它的鲜和醇有一种浓厚而复合的底蕴做依托,不冲不浮,要慢慢喝慢慢品,这个决不是普通骨头汤所能媲美的,更不要说味精水了,这味道来自与传统工艺和多种材料吊出的高汤,汤微甜,有少少的胡椒粉提味,更增汤头的香醇,凭这一碗光面就可以位居第一。

常熟炒浇面馆

地址:南京白下区八宝东街(近瑞鑫兰亭)

推荐理由:炒浇面也是近年来在常熟开始红火的,以传统苏式面为基础,浇头都是现炒,花样品种名目繁多,新鲜的材料现场加工。

苏式奥灶面

地址:南京玄武区龙蟠路159号南京林业大学香樟苑内

推荐理由:这是家隐藏在南京林业大学餐厅香樟苑二楼的一家小面店,一如学校食堂的风格,量大价优,品质一般。跑那么老远,只是因为南京难得一见的奥灶面。

重点推荐现炸大排,大排外皮炸的香酥,里面的大排却一点不柴,柔嫩多汁,而且那么大的一块,自然受学生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