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产​雨​花​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家乡在南京,那里有许多特产。其中,雨花石就是很**的。 关于雨花石,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在一千四**之前的梁代,有位云光法师 在南京石子岗讲经说法,感动了上天,落花如雨,花雨落地为石,故称雨花石。石子岗也更名成了雨花台。  雨花石是一种天然玛瑙石,也称文石,观赏石,幸运石。石头里面能看见 很多自然的形状和颜色,颜色中黄、红、绿、白、比较多。雨花台产的雨花石,大多数都是流水冲击磨圆的,经地矿学家考证,雨花石形成于距今250万年至150万年之间,是地球岩浆从地壳喷出,四处流淌,凝固后留下孔洞,涓涓细流沿孔洞渗进岩石内部,将其中的二氧化硅慢慢分离出来,逐渐沉积成石英、玉髓和燧石或蛋白石的混合物。中间含有许多自然形成的条纹,一般来说,有风景或人物的形状在雨花石里面,这块雨花石就是很难得的了。   我也很喜欢雨花石,家里也买过雨花石。**,我靠在床边玩雨花石,正好,妈妈手里端着菜,叫我赶紧让一下。我正在专心的看着雨花石,便慢吞吞地站起身,谁知,妈妈却不小心碰到了我,我身子一仰,倒在了床上,雨花石倒磕在了我额头的上面,我这么大的一个人,被小小的一块雨花石给磕到了!真是气死我了,唉„„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都了解“雨花石”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