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小​吃​攻​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坐巴士来到夫子庙广场前,人头躜动,秦淮河畔的傍水酒馆闪亮起点点霓虹,“秦淮人家”四个大字远远就照亮了夜晚的秦淮河。停泊在河畔的灯楼画舫,随波摇曳,河面尽是两岸五光十色的倒影,让我联想起明代时“桨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逐波”的盛况。而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不在兜小店、逛商铺,而是———    换好零钱去夫子庙    夜晚终于到来了,我下定决心不饱不归,不,应该是不撑不归,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如,换了足够的零钱,饿了大半天的肚子,养好了脚力,培养好情绪,要上战场喽!    按照我的计划和搜罗的各种美食信息,先去一家美食楼,掂个底,既然是秦淮河畔,那就去“秦淮人家”吧。    

来到跟前才知道原来是家酒店,不管三七二十一,进去再说,记得大厅里的壁雕有秦淮河畔一带的来历,如果我没记错,讲的大概就是在六朝时期,秦淮河一带,笙歌轻舞,宾客不断,所以饮食娱乐业比较发达,明清时更加繁华,一直延续到今日,成为南京饮食的重要据点,尤其是小吃。     饺子馄饨     在小姐的热情推荐下,一下点了5样有特色的小点心,小巧精致,大约一二口就能消灭掉一份,不过价格嘛,嘿嘿……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两盘饺子和馄饨,味道与包装每每让人惊叹,饺子没有馄饨大,馄饨小过面片,十分精致,入口香滑,以至于出来时,感觉好像没吃东西,不过我的味觉提醒我,我的馋瘾才刚刚发作。     

乌饭凉粉     

拿出计划表,各种美食的名字呈现在眼前,先从哪里开始呢?不远处有一家卖“乌饭及凉粉”的小店,乌饭?这是什么东东?一定得尝尝。进门才发现居然没座位。     

要遍尝美食的头一条原则就是耐心,等吧,半个小时后,我才在油腻腻的桌边坐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