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蕨根粉 开胃解暑好处多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凉拌蕨根粉是一道非常开胃解暑的小菜,比起白色的粉丝粉皮,黑色的蕨根粉是更加讨人喜欢的东西。蕨根粉的样子看上去就是黑色的粉丝,它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提炼出来的淀粉类做成的粉丝食品。蕨根本身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野生原始植物,既可入药又可食用,主要由成分特殊的**淀粉组成,它富含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及多种必需氨基酸,其维生素C含量每100克高达28.6毫克。《**纲目》曾记载,蕨根有滑肠通便、清热解毒、消脂降压、通经活络、降气化痰、帮助睡眠等功效。对咽喉疼痛、牙周炎、清*、泻痢也有很好的食**果。



原料:蕨根粉,黄瓜,紫包菜,盐,生抽,醋,蒜泥,芝麻。

制作方法:蕨根粉过热水焯5-8分钟至没有硬芯,捞出过凉水。将黄瓜和紫包菜切丝。蒜泥加盐,生抽,醋,芝麻拌匀,喜欢辣的可以放些辣椒油。浇在蕨根粉和黄瓜上,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