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米饭 既营养又能治病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吃米饭,我们可用大米与其他食物“混搭”,这样做出来的米饭,既营养又能*病,且方法简单,现在,就一起和“人美”小编来了解下吧。

1 绿豆米饭:清热毒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祛*的功效。上*常表现为口臭、牙龈出血、心烦、咽喉肿痛等,食用绿豆米饭,可有效消除上*症状。方法:取绿豆20克,浸泡3小时,与大米50克一起煮饭食用。

2 红薯米饭:通肠道



红薯味甘,性平,有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蠕动,起到通便排毒的作用,尤其对便秘、痔疮有很好的**。方法:取红薯100克(洗净切小块),大米5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3 红豆米饭:消腿肿



红豆又名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的功效。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缓解体内水钠潴留,从而消除腿肿。方法:取红豆30克,提前浸泡3小时,然后与大米50克同入锅煮熟食用。

4 燕麦米饭:降血脂



燕麦性平,味甘,有益脾胃、降血脂的功效。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能吸收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被肠道吸收的机会,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方法:取大米50克,燕麦2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5 荞麦米饭:控血糖



荞麦味甘,性凉,可以健脾胃、除湿热,其中所含铬能增强胰岛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谢,不仅降低血糖,还能预防血糖过高引起的其他并发症。方法:取大米50克,荞麦粒2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