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招二阶段咨询会 江苏三本专科大学志愿填报技巧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24日,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在*墅湖体育馆开办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职业大学等60多所本三、专科类院校设摊,解答考生疑问。记者在现场看到,本三类院校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学生们纷纷表示,只要分数够格,*好能搭上本科“末班车”。

“这分数能进你们学校吗?能选到好专业吗?”“听说今年本三名额少了,分数线会不会上涨?”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高招咨询会现场看到,相比专科类院校,本三类院校明显更受考生及家长的青睐,他们焦急地对比着各所学校给出的预估线,希望能够搭上本科的“末班车”。

各个院校的回答也很谨慎。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本三院校受**,说明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具体的分数线不好预计,只能说文科270分,理科290分以上比较有希望,选测等级要求2C以上。

不过,这名老师表示,今年江苏省共有11所民办二级学院取消本三计划,总计划减少了1600个左右,但综合考生人数减少,本二总计划增加等因素,对考生影响并不大。就天平学院而言,今年对江苏的名额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130个。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热度也非常高,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文科290分,理科300分以上比较有希望,普通文科、理科及艺术类专业要求选测1B1C及以上。小徐是文科生,今年高考发挥一般,考了250分。在高招会转了一圈之后,他觉得好好选一所专科院校比较靠谱。“我看中了苏州工职院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是3+2的。”小徐表示,一来觉得这个专业好就业,有前景。

另一方,可以继续深造,发展的空间比较大。对此,有招生老师表示,参考去年的录取情况,江苏本三批量投档基本完成招生计划,所以征平时,可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就很少,再加上还有些高分考生,竞争很激烈。建议考生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不要放弃专科志愿的填报,否则本三院校征平没有被录取,专科志愿又没有填报,选择余地就很小了。

标签: 江苏 大学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