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购买散装汽油需到派出所开什么证明为什么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7月24日,从警方有关人士了解到,得知需散装购买汽油的单位和个人,须明确相关手续,加油站查验手续完备后方可加油。随着青奥会的日益临近,各地安保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7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我市针对散装汽油的购销进行严格管控,以往“随到随买”散装汽油的现象**出现。

截至目前,我市各加油站的管控散装汽油工作成果良好,未发生违规现象。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利用汽油实施恐怖袭击、个人****活动。3月份以来,公安部、省公安厅相继下发了《关于迅速采取超常措施建立完善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制度的通知》,我市警方也迅速部署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工作,组织开展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专项行动,对加油站散装销售汽油情况进行整*,加强与石油企业的协同配合,建立完善散装购销汽油管理制度。

据悉,全市目前有各类加油站225家,其中中石油40家,中石化86家,其他如中化道达尔、社会民营等加油站99家。为此,我市公安内保部门统一制作了《告示书》、《散装汽油购买证明》、《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散装油品销售登记台账》,指导基层派出所和加油站建立统一规范的台账资料,明确要求加油站必须认真审验派出所证明及购买人身份证明等手续,才能销售散装汽油。

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武天凤介绍,随着青奥安保进入实战阶段,警方将不定期开展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切实把购销散装汽油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范在先,**我市不发生有影响的案件。

其中,对单位需要的,经办人需提供单位介绍信(注明用途、数量)、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件等,到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就近到指定的加油站购买;对个人需要的,购买人需提供由所在居(村)委会同意的申请(注明用途、数量)、本人身份证件等,到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就近到指定的加油站购买。

同时,严禁向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的单位和个人销售汽油,并加强对汽油配送运营车辆的管理,严查司机等人员在拉运途中盗卖汽油的行为。严禁加油站给无牌照的二轮、三轮摩托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以及加装燃油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燃油助力自行车等车辆加油。严禁向塑料容器加注汽油。

对确需购买散装汽油用于农机作业的,由各村委会提供插秧机、机动植保机机主名单、身份证号码、机具种类和数量、作业用油量,统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供油证明;或者由机手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村委会核准的机具种类和数量、作业用油量,单*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证明。机手凭派出所盖章的供油证明可到作业地附近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每台插秧机或机动植保机作业日核准加油量不得超过20升,乘坐座式插秧机日核准加油量不得超过30升。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