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条老街连起虎丘景区和金鸡墩遗址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连接虎丘景区与金鸡墩遗址,一条虎丘老街正在加快规划;打造“美丽经济”,虎丘婚纱城将于今年10月投用……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虎丘地区综合改造工程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随着规划、建设、征收等并举推进,虎丘地区综合改造工程正推动苏州“城市客厅”形象快速提升。

据介绍,虎丘核心区域规划方案由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团队策划设计。截至目前,该**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确定,正**围绕南广场等事宜加快完善。为了沟通虎丘正山门至金鸡墩景区,虎丘综改工程还将新建一条虎丘老街。

这条虎丘老街位于虎丘核心景区正山门西侧,紧临山塘河,建成后,将串联起虎丘正山门前广场、虎丘核心景区、海涌山庄、和靖书院、金鸡墩及吴王宫、婚纱城等旅游景点。功能定位上,虎丘老街以“住、吃、娱”为主,配备少量的购物功能。住宿以小型、精致、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型中**酒店为主;餐饮方面,除苏州***传统品牌外,将引进苏州周边地区**餐饮品牌,同时考虑夜市小吃功能;娱乐方面,多样性、实用性,茶馆、咖啡吧、酒吧等互为配套,同时,组织夜游会、夜party等小型娱乐活动。

与规划同步,虎丘综改工程今年将主要展开山塘四期、虎丘村、茶花村等地块的征收工作,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按照规划,虎丘景区将新辟金鸡墩、花神庙、一榭园、南入口、东溪红梅、塔影园等六个景区。其中,一榭园景区去年10月建成开园,孙武祠、花神庙景区计划今年全部完工。打通周边交通瓶颈,路桥建设也在加速,今年虎丘综改工程将**围绕景区西面的“五路一桥”展开建设。

在定销房建设方面,目前A地块南区已全面交房,北区各项设施继续在验收,预计四月份交房;B地块正在全面建设中;C地块、D地块正在规划设计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虎丘综改*个核心产业项目,去年年底,虎丘婚纱城已经完成ABC 三区主体封顶,目前正在全面展开机电、幕墙、内装等工程。随着**招商启动,今年“五一”前后,婚纱城的经营户可以选房入驻,待到金秋10月,整个虎丘婚纱城就可以正式投付使用。届时,它将打造出虎丘综改西南门户的**形象。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