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特级导游支招 旅行适合自己最重要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暑假的来临,旅游已进入**季。假期出游,怎样能玩得更快乐?有哪些注意事项?6月中旬,苏州图书馆开设了**期《旅游大讲堂》,苏州市**的特级导游肖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课即“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曾担任过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导游的肖雷,退休后游走于世界各地,到过欧洲、东南亚,以及国内的广西、新疆、山西、福建、海南等地,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旅游达人,这次,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授了不少实用的旅游经验。

自组团队 行程定制


肖雷说,一般有过跟旅行社出游经验的都知道,跟团走往往不太舒服,自己想多留一会儿的地方不让多停留,有时一个团里的旅伴不合适也很让人扫兴。但是考虑到出行价格、旅途方便等因素,跟团游又是一个实惠的选择。

鉴于此种情况,肖雷认为,团队式的私人订制是*合适的。即自行组团后跟旅行社签约,行程怎么走自己说了算,这样既能享受到团队旅游的实惠,旅行社的专业服务,又能保留“散客的自由心”。

宁住市中心三星 不住郊野五星

对于旅途中如何选择住宿酒店,肖雷建议*好要住在市中心,“市中心的***旅馆比郊外的五**宾馆强多了”,一方面往来路程远,太浪费时间,另一方面晚上想出去走走,住在郊外也不方便。

她说,有一个误解需要消除,那就是不少人认为旅游是出去享受的,其实,旅途的乐趣应该在于感受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在旅程中吃、住,总难免有一餐,或一宿不那么如人意,遇到这样的情况,没必要坏了整个旅程的兴致。

肖雷和她的旅伴们出国旅游时,晚饭一般都自理。她举例说,一般在欧洲国家,旅行社一顿晚饭的餐标为6到8个欧元,与其顿顿吃团餐,还不如自己去当地超市买点米回来炖白粥,再配点榨菜来得舒服。不煮粥,也可以在当地超市里自行采购,两三欧元就可以买一瓶葡萄酒,再买些面包、肉、水果,味道好,又开心。更重要的,自己搞定晚餐,有了更多认识当地的机会,可以有更多时间去走近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深度游多跑小地方

深度游已然是一个趋势。“旅游千万不能蜻蜓点水,而要慢慢看,细细品”,肖雷说。

肖雷与伙伴出游,每次都要3周左右时间。她的经验是,在选择目的地上,凡是旅行社铺天盖地打广告的地方不能去,去了多半人山人海,比如去山西如果去平遥肯定挤,旅游品质会下降,她们去了运城,就看到了许多原生态的东西。

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方面,还有一个诀窍,不跑大地方,多跑跑小地方,比如在法国,巴黎的到此一游,远没有一些游客较少的小城镇让人印象深刻,在肖雷出示的照片中,巴黎周边宁静的小镇非常美丽,“这样的旅游才自在”,她说。

找导游,找当地人是*好的选择,肖雷说,土生土长的导游,既熟悉当地各种情况,而且对家乡的情感和自豪感会让讲解更加生动。肖雷和她的旅伴们习惯另外准备一些小费,在旅程结束时付给她们认为服务好的导游和司机,表示感谢和鼓励。

快乐在于发现和分享

“用自己的目光观察到不同国家的风俗人情,就是旅游。”肖雷说,旅游,不仅是在未见过的景物前留影,而且是让人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强体魄和心智、广交朋友的机会,是很快乐的事。

旅游可以分成一个人的旅游和一群人的旅游,前者是以自己的目光去看世界,更多的是旅途中的自我思考与反省;后者可以互相分享交流,带来更多的快乐。现在,肖雷和旅伴们有一个比较固定的36人的团,经过几次出游磨合之后,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乐趣多多。

一次,在去土耳其的旅途中,见到一片废墟中有一棵大树,其景致算不上赏心悦目,这时,一位同行的旅伴说了一句话:一棵孤*的大树守望着一片废墟,眼前所见顿时充满了诗意,令人印象深刻。“这样诗意的感受,是旅游中的发现和分享交流带来的”,肖雷说。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