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镇龙潭街道陈店村一个小村子的荷花节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概要:6月29日一大早,当记者赶到南京栖霞镇龙潭街道陈店村的村口时,只见窄窄长长的村道上,乌泱泱的人。很多车子都被挡在村外,村民们搀着老人,抱着孩子都在往荷花塘的中心去。原来,今天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要举办一个“水一方”荷花节。

村民陈老伯起了大早,到自己的荷塘里起了刚刚长成的藕,放在荷塘边卖。藕上满是黑乎乎的湿泥巴。陈老伯很细心,弄了一大盆水放在边上。“洗洗嘛好带走,不过不洗带回家洗更新鲜。”好多来小村子看荷花的市民上来问价——“贵是贵点,6块*一斤,不过你在城里哪里买得到刚挖出来的藕啊。回去炒炒拌拌真好吃。”陈老伯说,早也是卖晚也是卖,这两天人多,每天起个大几十斤,一阵子就买完了。旁边还有些村民卖茭白和自家做的藕粉。

龙潭镇旅游办的同志告诉记者,陈店村北临长江,因地势低洼,主要经济作物就是水八仙:莲藕、茭白、菱角、水芹、茨菰、荸荠、芡实、茭儿菜,还有大片的荷花塘。以前村民就知道种菜卖菜,后来发现每到夏季很多城里人会到村子里来看荷花,于是镇上和街道一起,帮着村里清理了各处水塘,扩大了荷花和水八仙的种植面积,还建起了千米赏荷栈道。现在,陈店村的万亩荷塘在南京*一无二,入夏以来,每到双休,这里就会有很多赏荷的城里人。

陈店村村委会刘主任说:“村子作为景区来办节这是头一次,之前也没怎么宣传,周六来了四五千人,今天差不多上万,村子里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人。”记者了解到,江南公交公司从29日起,专门开通了南京仙林到陈店村“水一方”景区的周末旅游巴士,今后,市民到万亩荷塘赏花更方便了。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