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四项目列“海丝”遗产点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继中国大运河、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申遗成功后,包括江苏在内的7省9市开始积极谋划海上丝绸之路的申遗工作,在9座城市初步选取的50多个申报遗产点中,我市有仙鹤寺、普哈丁墓、大明寺、扬州城遗址四个项目入选。7月7日,市文物申遗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就扬州牵头申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及隋炀帝萧后合葬墓遗址保护管理规划等相关事项接听市民来电。从现场获悉这一信息。

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通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大运河联合申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申遗成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将继续理清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保持敬畏的心态,遵循适度利用原则,通过弘扬运河价值,打造“大运河**城”。

根据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申遗日程,2015年我国将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相关准备工作,2016年开始申报。这是继瘦西湖及扬州历史城区申遗、大运河联合申遗之后,扬州承担的第三项申遗任务。

“扬州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和东方**港口,还是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从**大贸易视野考量,扬州的特殊地理环境决定了在大交通上的重要地位。”市***技术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海上丝绸之路的申报文本编制单位选取了泉州、宁波、广州、扬州等7省9个城市的55个文保单位捆绑申报,其中,扬州有四个项目列入“海丝”遗产点,分别是立即列入项目仙鹤寺、普哈丁墓,后续列入项目大明寺、扬州城遗址(隋—宋),它们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

去年隋炀帝萧后合葬墓在西湖镇司徒村曹庄重见天日,目前仍在进行考古,预计9月告一段落,隋炀帝萧后合葬墓遗址公园保护规划已通过市级**评审。

标签: 扬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