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14岁男孩骑电动车逆行撞人致骨折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昨天上午,南京秦淮区一路口,一名14岁男孩骑电动车反道高速行驶,将正常骑电动车的女士撞倒受伤,导致该女子腿部被撞骨折鲜血淋漓。《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不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然而,南京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孩子,有的甚至骑着无牌燃油助力车上路,险象环生。

14岁男孩骑电动车将人撞致骨折

“哐当!”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南京秦淮区仓巷与建邺路路口,一名男孩骑电动车反道高速行驶,迎头将正常骑电动车的市民蔡女士撞倒,蔡女士当即受伤爬不起来,其腿部被撞骨折鲜血淋漓。骑电动车男孩见状吓得不轻,站在现场一动不动不知如何是好。

路人**后警方迅速到场,民警发现肇事男孩竟然是一名14岁初一男生,随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将伤者蔡女士腿部伤口包扎好后,送其去医院*疗。男孩家长赶来表示承担蔡女士一切费用,男孩也向蔡女士道歉。

男孩骑电动车摔倒,差点与轿车相撞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不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然而,南京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骑着电动自行车的“童子军”,有的学生甚至骑着无牌燃油助力车上路。

昨天上午11时许,南京水西门大街一小巷路口处,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因左拐弯太急摔倒,差一点与一辆轿车相撞,而骑电动车的竟也是一名男孩,所幸无人员伤亡,但肇事的男孩行为也让人捏了把汗。

“车坏了可以修,万一把孩子撞坏了咋办?”轿车车主李先生当场被惊出一身冷汗。不少围观市民表示,学生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确很危险,应引起各方重视。

未满16周岁孩子骑电动车上路系违法

对于“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很多家长、学生不了解,仍然选择给未成年的孩子购买电动车,甚至是燃油助力车。在事发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家长,未满16周岁孩子骑电动车属违法行为,一些家长并不知道,甚至认为孩子上学远,才选择给孩子买电动车。但有的孩子骑电动车上路,以超过2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梭在机动车车道上,有的甚至骑着车相互追逐,让人心惊胆战。

“中小学生应变能力与控制能力相对较弱,加之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不强,一些学生还为寻求刺激在驾驶途中互相追逐,这已成为中学生出行的*大安全隐患。”交警认为,眼下因家长、社会不重视,导致未满16周岁孩子,骑电动自行车上路现象不少,遇到因中学生骑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只好轻则批评教育,重则由未成年人监护人承担责任。

交管部门呼吁,家长要意识到未成年人骑电动车的危害性,不要给未满16岁的孩子购买电动车,从源头**中学生骑电动车、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发生。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