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禁菜活珠子河豚 江苏重口味美食安全新标准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13日,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2014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计划进行了公示。继“盐水鸭”等食物的地方标准**以后,“活珠子”等7个项目也将考虑建立食品安全江苏标准。活珠子是将鸡蛋孵化13天或14天后,人为让其中止发育,使其形成活体胚胎,变成内有活体蠕动的鸡蛋,因其发育中的囊胚在透视状态下形状如珠子,且此时的鸡蛋正处于一种鸡和蛋的临界状态。

这种半鸡半蛋的“活珠子”经烹调后口感鲜嫩无比,入口即化,是南京*有的一道“怪菜”。南京人对活珠子情有*钟,对南京本地女孩子来说,一口气吃10个“活珠子”简直是小菜一碟。但活珠子的安全性如何?没有人知道。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告诉记者,以前,把活珠子列为“蛋制品”一类,一直也没有其自己单*的安全标准,毕竟活珠子比较特殊,是鸡蛋的孵化产物,非鸡非蛋。

怎样的才算是安全,它的微生物指标是多少,这个需要经过大量的调研。预计标准在后年才会正式**。河豚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一直深受食客的喜爱,然而由于河豚毒素的存在,每年都有不少因为食用河豚致死的报道。所以,河豚一直是“禁菜”,大家吃河豚总是“偷偷摸摸”。那么有了“毒素检测”这个立项,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吃河豚鱼**“偷偷摸摸”?对此**表示,目前国家卫计委还在对养殖河豚作为食品的安全性进行全方面的评估。

精彩**:江苏重口味湘菜   老干妈雪糕   无锡江阴河豚   南通长江河豚

标签: 江苏 美食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