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期间不搞单双号限行 将设置17条青奥车辆通道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青奥会期间,南京绝不会实行单双号限行的措施。昨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随着青奥会的临近,南京将设置17条青奥车辆通道,8月10日起开始运行,8月29日自动解除,时间为每日上午7:00-9:00,下午16:00-19:00。就“青奥车辆通道”的一些疑问,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科相关负责人特地给出了解读。

全市设置17条青奥车辆通道

曾有一个说法,称南京会在青奥会期间实施单双号限行的举措。昨日,记者从南京市交管部门获得了否定的答案。据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青奥会既要遵循简约、低碳的理念,力保道路交通顺畅有序,又要尊重市民自由选择出行方式的权利,*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因此,在青奥会期间,南京是不会搞单双号限行措施的。

据南京市交管局秩序科毛悍琪副科长介绍,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结合南京交通实际情况和青奥会交通出行特点,将设置青奥车辆通道。经青奥组委会同意,全市共规划17条、117公里的青奥车辆通道。17条青奥车辆通道中有12条是借用城区现有的公交专用车道;另外在河西地区连接青奥场馆和青奥参会人员驻地的5条主要道路上,将外侧一股车道设置为青奥车辆通道。具体17条青奥通道如下:

一、借用12条公交专用车道:

1、龙蟠中路(北京东路至九龙桥段);

2、模范中路(中山北路至虎踞路段);

3、新模范马路(**路至中山北路段);

4、草场门大街(江东北路至虎踞北路段);

5、中山门大街(博爱路至马群广场段);

6、龙蟠路(新庄广场至太平门段);

7、虎踞路一线(模范西路至集庆门段,即城西干道);

8、中山路(新街口广场至鼓楼广场段);

9、**路(鼓楼广场至新模范马路段);

10、梦都大街(江东中路至扬子江大道段);(此路段公交专用道7月21日启用)

11、河西大街(云龙山路至扬子江大道段);(此路段公交专用道7月21日启用)

12、奥体大街(江东中路至扬子江大道段);(此路段公交专用道7月21日启用)

二、新增的5条青奥车辆通道(双向外侧的一股车道,其设置原则、通行规定与公交专用道一致):

1、浦口大道(龙华广场至长江隧道段);

2、长江隧道(浦口大道至夹江大桥段);

3、扬子江大道(平良大街至草场门大街段);

4、江东路一线(平良大街至定淮门大街段);

5、平良大街(扬子江大道至江东南路段)。

-热点问答

青奥车辆通道4个疑问

昨日,就市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晨报记者特地采访了秩序科毛悍琪副科长。

1、什么是青奥车辆通道?

“青奥车辆通道”并非“青奥车辆专用道”,在通道内,不仅持青奥会通行证车辆可通行,公交车辆、20座以上大客车、校车,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都可以通行的。

2、其他车驶入通道会不会被处罚?

2014年8月1日起,执勤民警对被禁行车辆驶入或占用青奥车辆通道的违规行为只劝导,不处罚,并向被禁行车辆驾驶人宣传青奥车辆通道规定。8月10日起,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强管理。

3、车辆抛锚在通道内会被处罚吗?

因避让交通事故、车辆抛锚及进出沿线出入口的车辆,准许临时借青奥车辆通道通行,不会处罚。但是对于故意长时间占用青奥车辆通道的,会被处罚。

4、青奥会8月16日才开始,为何提前6天就启用通道?

虽然青奥会8月16日才开始,但实际上青奥村从12日开始就预开村了,8月10日开始,就会有不少运动员、教练等提前来到南京。因此,将青奥车辆通道提前至8月10日启用是比较合理的。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