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纪委书记集中约谈6部门党组书记

2014-07-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就南京即将开展的因公出国境、津补贴发放、工程征地拆迁和招投标、专项资金监管等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集中约谈了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审计局、市**外事办公室6个部门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各部门的纪委(纪检组)负责同志一并参与了约谈。

“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是南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办法》之后部署的*次专项整*行动,而市纪委主要**就专项工作同时约谈6个部门的党组书记和纪委负责同志同样是**次。

“前段时间,我们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需要到一个单位调取相关证据材料,多次联系,相关人员总是推三阻四,找各种借口推脱。因为不配合,为了调取这个证据,前后总共花了10天时间,严重影响办案进度。”约谈中,龙翔举案说法,“这就是党委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表现,必须**改变。我们说强调主体责任,不仅是党组书记的事,分管部门的**、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也须有主体责任意识。”

“近几年来,征地拆迁和招投标方面的问题都不少,有没有掌握情况?有没有分析研究?有没有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在一连串的发问之后,龙翔向被约谈对象提出要求,“我们不仅要找工作推进的问题,更要对于监督管理,尤其是廉政风险的防控,进行细致的分析。”

专项资金管理也是众所周知的“唐僧肉”,资金拨付慢、资金使用乱、资金效用差等问题比较突出。“对于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做细致分析,有实例,有数据,明确具体,使清理整顿规范有方向、有靶子,便于实际操作,利于工作开展。”龙翔反复强调,“既然是专项整*,我们就要拿着放大镜和显微镜,真正把问题找出来,进而解决好、规范好。”

据悉,在“四项清理整顿规范工作”中,市委常委会要求7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8月份就要开展抽查和全面的清理整顿规范。

龙翔还向牵头部门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的要求: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要问责;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也要问责。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